23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将在汉举办
2018-11-08 11:10:2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7日讯11月7日,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组委会在汉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后,今年11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仍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展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届展会以“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展示我国近年来工业设计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国内优秀设计企业的最新成果,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500多家优秀企业参展,展厅面积为3.3万平方米,是国内工业设计行业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全国参与范围最广的展览会。

本届展会将与第三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选相结合,展会期间将评出10名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观众可在现场搭建的5000平方米的奖评展区,观摩到本届大赛的1000件入围作品;本届展会将新增设计扶贫展区,集中展示工业设计在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成就。

国际元素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彼得·扎克将出席开幕式,分享推广设计成果经验;奥地利著名设计公司摩德利创始人兼总裁杰诺特出席本届展会;同时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设计机构将在展会上设置专区,展现全球工业设计发展的最新成就。

展会同期将举办高峰论坛、展览会评奖、新品发布、设计师之夜等多种活动,其中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以“共促设计产业开放合作,共享绿色包容发展成功”为主题,全球工业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领军人物等将围绕顺应当前产业技术变革趋势,共商推动工业设计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有效路径。

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展会即将举办,现诚挚邀请工业设计企业、制造业企业、商贸企业、相关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个人设计师等专业人士来汉观摩考察,寻求产业合作,共享工业设计魅力。

链接:

一批工业设计产业项目相继在汉落户

工业设计产业正成为武汉经济的新增长点

去年,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汉成功举办,复兴号、C919等大国重器与高楼外墙清洗机器人等生活“黑科技”齐亮相,3天吸引了15万人次到场参观。“对武汉来说,那更是一场工业设计的启蒙”。

7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在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会期间,武汉将集中签约落户一批工业设计产业项目,工业设计产业正成为城市经济的新增长点。

一年来,“会展经济”带来的虹吸效应逐渐显现,工业设计位于产业链条顶端,带动工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同时展会也成为武汉展示工业设计成果,向世界展现“武汉工业设计”的重要平台,更是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目前,武汉市有工业设计或产品设计的企业共约1860家,其中工业设计专营企业94家;涉及机电产品设计、电子产品设计、光电通信产品设计等十几个行业。武汉有烽火通信、东风设计研究院、高德红外等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华夏星光等18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金玺银杏等22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2017年武汉市工业设计总营业收入约195.9亿元,增幅14.7%,设计带动下游产业经济价值超过千亿元。(记者贺亮 实习生陈有为 通讯员武经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