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公安局与今日头条合作 警企融合助力走失者回家
2018-07-23 17:28:07 来源:汉网

7月22日,在启东警务平台第二届警务协作研讨会上,江苏省启东市公安局与今日头条正式签约合作,共同帮助更多走失者回家。双方将在头条公益寻人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为公众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寻人寻亲服务。

自去年双方开展试运行合作以来,已经成功帮助35个家庭团圆。今年6月,启东警方和头条寻人联手,仅用两个半小时,成功帮助江苏籍赴台老兵王先生找到了失散十余年的大陆亲人。

启东警务协作平台由江苏省启东市公安局创建于2011年。这个跨区域、跨警种的协作平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警务交流平台,为全国各地公安部门提供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该平台目前有实名注册民警2.7万名,覆盖全国 95%县级公安机关,至今完成各类协作事项5万余件,协破案件8000余起,抓获各类嫌疑人5000余名。2015年起,启东警务协作平台先后与央视《等着我》栏目、“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及头条寻人合作,成功帮助数百个失散的家庭团圆。

头条寻人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寻人平台之一。它最初是由今日头条发起的公益寻人项目,于2016年2月上线。借助地域弹窗技术,头条寻人可以对寻人寻亲信息进行精准、有效的推送,既能帮助家属寻找走失人员,也能帮助被救助管理机构里的疑似走失人员寻找家人。截至2018年7月18日,头条寻人已成功寻回6456人。目前,头条寻人平均每日弹窗80余例寻人寻亲启事,最多一天可以找到29名走失者。

“头条寻人的本质是互联网+民生”,头条寻人负责人曾华表示,“期待这次和江苏省启东市公安局开展深度合作,警企融合一定能帮助更多人团圆。”

上线2年多,头条寻人成功帮助6000多名走失者回家,得益于今日头条和公安机关、民政救助站等政府机构的良好合作。2016年7月,今日头条与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正式就寻亲合作签订协议。同年11月,今日头条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随后相继与北京、济南、南京等70家地市公安局建立合作关系。仅2018年,头条寻人联合各地公安帮助了210余名走失者回家。

近年来,老人、儿童和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已成为各地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比较常见的求助类警情。借助此次签约合作契机,江苏省启东市公安局与头条寻人将共同致力于整合公共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从而更有效处置该类报警求助,提升寻人成功率,增进社会福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