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优拜单车、1步单车寻求接入滴滴 滴滴官方不予置评
2018-01-11 12:0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一线》作者 相欣

1月11日消息,腾讯《一线》独家获悉,除小蓝单车外,优拜单车和1步单车也在寻求接入滴滴平台。对此,滴滴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据共享出行行业人士对腾讯《一线》透露,近期一些共享单车在与滴滴接触,包括优拜单车和1步单车,他们希望接入滴滴平台,甚至不排除更激进的合作方式。滴滴此前曾表示,除现有的ofo、小蓝单车和自有品牌外,未来还将接入更多单车品牌。

随着目前共享单车进入冷静期,单车行业正面快速洗牌,尤其滴滴进入之后,中小平台的机会不大了。“与其无谓的消耗,倒不如找一个比较好的、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体面退出。”这位人士说。

公开资料显示,1步单车是成都本地的共享单车项目,2016年11月开始公测运营,去年4月向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个城市投放“青骓”新车,宣布进军全国,1步单车曾获得恒基浦业和众驰投资的天使轮投资,去年四月完成新一轮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中海外资本、川商投兴创基金。

优拜单车隶属于上海轺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去年5月进驻北京市场。融资方面,优拜单车于2016年11月完成1.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同年12月完成1亿元A+轮融资。

这位人士还透露,除了未来或将接入上述共享单车外,滴滴还会主推免押金骑行。

目前,共享单车多需要用户支付押金,费用在99元到299元不等,押金监管不善成为行业顽疾。此前多个品牌被曝出挪用押金,总计金额近百亿元,引发用户恐慌,相关部门也曾多次约谈单车企业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用户押金、预付金的安全管理,必须进行专户管理,不得挪用用户押金、预付金,务必积极回应用户的合理诉求,按照约定及时退还用户押金,并及时向社会和用户公布有关处理情况。

在滴滴与小蓝单车的合作中,滴滴方面表示,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将提供“小蓝单车APP用户押金、特权卡及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的备选方案,1月17日起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转换(具体方案请关注滴滴APP近期公告),或继续与小蓝公司沟通协商其他解决方案。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