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携程美食林携手OpenTable提供餐厅预定服务
2018-01-11 09:3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一线》作者 韩依民

1月10日,携程美食林宣布与在线餐饮预订平台OpenTable达成合作。携程美食林CEO刘骁舟介绍,双方的合作重心将放在北美地区,目标是为中国旅客提供优质的餐饮信息和餐饮预订服务。

“OpenTable将极大程度地丰富携程美食林在北美地区的餐厅信息。”刘骁舟表示,“同时,餐厅预订功能的上线,能让旅客在出行前就提前锁定自己想吃的餐厅。”

公开资料显示,OpenTable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餐饮预订服务遍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墨西哥和英国等全球20个国家,数万家餐厅。其所提供的网上餐厅预订服务在欧美地区广受好评,2017三季度,OpenTable有57%的预订来自于手机App。

此次合作之前,2017年7月,携程美食林和阿里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全面打通餐厅评论、店铺人气值和商家优惠券体系。例如,用户在携程美食林浏览餐厅时,即刻能看到口碑的真实用户评论和餐厅人气值,同时还可直接领取餐厅的口碑优惠券。

通过与不同合作伙伴建立联系,携程美食林正在加速扩充业务版图。

携程美食林为携程2016年底推出的新业务。根据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的介绍,“携程美食林”致力于以华人标准为中国旅客推荐全球旅行目的地的特色餐饮,满足中国旅客对美食的不同需求。

近年来携程致力打造一站式旅游平台,同时在面对美团旅行等市场新参与者的竞争中,提供差异化服务成为携程的重要策略。

尽管看上去与携程主业关联有限,但据《一线》了解,美食林上线之初由梁建章主导。上线后不久,美食林即获得了携程首页的重要入口位置。从携程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其仍在持续探索赋予自身更多消费场景,完善一站式出行平台的业务维度。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