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称美国政府卫星发射失败与其火箭无关
2018-01-10 17:1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坚称,在发射美国政府机密卫星的过程中,它的所有操作均准确无误。

美国政府的机密卫星Zuma在上周日发射升空时并未到达既定的轨道。实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现在无从得知。

军工生产商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Northrop Grumman)周二称,它不会对此机密任务发表任何评论。

但是,SpaceX公司称,运载这个卫星的Falcon 9 火箭一切运转正常。

“澄清一下:在重新审核了迄今为止所有相关数据后,我们发现Falcon 9 火箭在上周日晚上的运行一切正常。如果我们或其他人通过进一步审核相关数据发现其他结论,我们将会立即予以公布。与此声明相悖的任何信息都是极其错误的。由于我们运载的卫星的机密性,现在我们不便发表更多评论。”

“迄今为止我们审核的数据表明,我们的火箭不需要进行设计、功能或其他方面的调整。因此,我们预计此事故不会对我们将来的发射计划产生任何影响。”

SpaceX公司仍将会按照计划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基地对Falcon Heavy火箭进行“静态点火”测试。这个火箭是SpaceX公司最大的火箭,被寄予了厚望。在测试后不久,它将会首次升空。

SpaceX公司还计划在三周后在卡纳维拉尔角的另一个发射基地为通讯提供商SES和卢森堡公国发射另一个火箭Falcon 9 (F9)。

SpaceX公司为美国政府发射的这颗机密卫星现在已不知所踪。据消息人士称,这款卫星可能并没有落回到大气层。

现在,我们对于这次发射任务知之甚少,例如这颗卫星的造价以及它的具体用途。这是SpaceX公司第三次为美国军方执行发射任务。

SpaceX公司降低了发射火箭的成本,但是在发射过程中也出现过一些较大的失败,包括2016年在发射台上发射的爆炸事故。那次事故断送了一颗造价大约3亿美元的通讯卫星。

Falcon 9火箭在发射升空后已安全着陆。(编译/乐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