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说不玩就不玩了 Facebook接力扛起硬件模块化大旗
2017-07-21 11:15:00 来源:BI中文站

BI中文站 7月21日报道

Facebook似乎打算去做一件谷歌(微博)没有完成的工作,它准备推出一款模块化消费者硬件设备。

该公司周四提交了一项专利申请,详细介绍了一种“模块化机电设备”,它可以将扬声器、麦克风、触摸屏、GPS甚至手机功能结合在一起。

模块化消费者硬件设备允许用户随意组合切换不同的组件,就像乐高积木一样分拆和组合。

即插即用的智能手机概念早就被提出来并给科技公司提出了挑战。谷歌花了几年的时间开发Project Ara模块化手机,直到去年才突然关闭该项目。

巧合的是,谷歌Project Ara团队的许多关键成员现在都在Facebook 8号楼工作,这个团队现在负责申请新专利。

8号楼是Facebook的消费者硬件实验室,这个研发团队同时也开发未来项目,比如用意念打字和通过皮肤理解语言的能力。这项专利提到的4名员工以前是初创公司Nascent Objects的员工,这家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快速制作模块化产品的原型,去年被Facebook收购。

Facebook发言人证实,这项技术是通过收购Nascent Objects获得的,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数以百万计的联网设备

目前还不清楚模块化系统将被用于哪些具体设备,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8号楼的重点是开发先进的摄像头和机器学习技术。Facebook发言人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根据这项专利的描述,这种模块化设备的功能类似于手机或亚马逊智能音箱。专利文件还提到,连接到服务器的数百万台设备可以根据不同的组件加载不同的软件。8号楼的新产品推介主管伯纳德-理查德森(Bernard Richardson)以前在亚马逊工作,负责过Alexa智能音箱的产品推介工作。

以下是Facebook专利申请文件中列出的神秘设备的概念草图:

2013年,Facebook曾试图与HTC合作开发一款手机,但是该项目彻底失败了。8号楼的研发团队成员大多是苹果、谷歌和摩托罗拉的前员工,在开发和发布手机、平板电脑上拥有丰富的经验。

该部门还在组建一个零售和电子商务团队,负责销售该团队研制出来的设备。

不管Facebook 8号楼团队最终打造出一些什么样的设备,公司都认为模块化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比目前市面上正在销售的各种设备比如iPhone更有用。

周四提交的专利申请文件写道:“通常来说,那些被认为过时的消费电子产品的硬件组件仍然可以使用,然而由于消费电子产品被设计成封闭的系统,因此硬件组件不能被再次使用。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传统消费电子产品的生命周期是昂贵的,也很浪费。”(编译/林靖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