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纽约和华盛顿之间修超级高铁得到政府口头批准
2017-07-21 08:54:00 来源:腾讯科技

BI中文站 7月21日报道

硅谷传奇人物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称其创建的新公司The Boring Company刚刚获得美国政府的口头同意,可以建造一条连接纽约和华盛顿的超级高铁Hyperloop。

马斯克并没有说清楚,谁口头上批准了该公司建设这段超级高铁,也没说明这一口头批准是否来自各州的代表。不过,马斯克表示,其公司将建设一条地下隧道连接这两座主要城市。

马斯克称,Hyperloop建成之后,人们从纽约到华盛顿只需要29分钟,并且在费城和巴尔的摩有停靠点。相比之下,乘坐Amtrak从纽约到华盛顿大约需要3小时20分钟。

纽约和费城代表均表示,马斯克并未就Hyperloop项目与当地政府进行接触。

美国交通部则把回应一事推给白宫发言人。该发言人则给出以下声明:“迄今为止,我们进行了积极的对话,致力于改变基础设施项目,并且相信我们最为伟大的解决方案通常来自私营部门的独创性和推动。”

由于此前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经济顾问团以及制造业工作机会倡议委员会中任职,马斯克今年以来分别三次到访白宫。不过,由于特朗普在6月份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马斯克宣布不再为这两个顾问委员会服务。

马斯克与各州的代表讨论隧道工程已经不是秘密,但其谈及东海岸的项目还是第一次。

上月底,马斯克与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西蒂(Eric Garcetti)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对话,主要讨论建设一条连接洛杉矶国际机场和洛杉矶联合车站的地下隧道。加西蒂称,其正在考虑用马斯克的隧道来支持高速铁路网。

马斯克周四还表示,The Boring Company将同时开建位于洛杉矶以及东海岸的隧道。

美国财经媒体CNBC此前报道称,马斯克与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就挖一条连接芝加哥市中心与奥黑尔机场的隧道进行了初步讨论。

彭博社称,这条连接纽约和华盛顿的隧道长达220英里,将耗费几十亿美元,而且还需要得到各级政府的广泛支持。要知道,前不久竣工的纽约市地铁第二大道线不到2英里,但花了80多年时间,并耗资45亿美元。(编译/李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