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新任副总裁弗莱:卡兰尼克可能回归
2017-07-20 22:05:00 来源:腾讯科技

Re/code中文站 7月20日报道

打车服务公司Uber的新任领导和战略副总裁弗朗西斯-弗莱(Frances Frei)称,尽管在今年6月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因为各种丑闻被迫辞职,但是他可能会重新回归。然而,弗莱不愿对此表态:仍然列席Uber公司董事会的卡兰尼克在辞去CEO职务后是否应该继续参与该公司的领导事务?

“我想,他应该可以作出他想作的任何决策。”弗莱说,“他是董事会成员。他知道这家公司的发展历史。我不能妄断他是否应该这样做。”

弗莱称,卡兰尼克“希望Uber公司获得最好的发展”,任何接班人都可能从他身上“学到一点儿智慧”。她表示,Uber公司现在的士气低落,领导乏力。她相信,卡兰尼克将会做出有利于Uber公司而不是有利于他个人的事情。

弗莱坦率地表示,她对于Uber公司的行为和文化感到“尴尬”和“羞愧”,尽管她骄傲地穿着Uber公司的体恤衫。她是卡兰尼克在被驱逐前招聘进公司的。她指出,像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这样的科技领袖是CEO们的榜样。他们都成功地实现了回归。她说,卡兰尼克也可能会做到这一点。

作为哈佛大学商学院的领导学专家,弗莱认为Uber公司太痴迷于发展,而拒绝培训它的3000名经理、打造负责任的企业文化或设置运转正常的人力资源部门。她声称Uber公司“拥有很多道德高尚的员工”,他们(包括她自己)“对于我们遭遇的这些事情感到非常气愤”。

“我们应该对此负责,百分百地对此负责。”弗莱说,“我希望从公司发生的这些事情中得到教训。”

Uber公司在最近可谓麻烦不断:一系列性骚扰指控;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的起诉;以及一系列高管离职。

那么,谁会接替卡兰尼克呢?弗莱先是开玩笑地说,下一任CEO可能是一名女性。但接着,她表示换CEO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我不相信新的CEO就是公司的救星。”她说。(编译/乐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