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组建上门服务团队 百思买躺枪 市值蒸发10亿美元
2017-07-11 14:35:00 来源:Recode中文站

亚马逊复制了百思买的Geek Squad服务

Recode中文站 7月11日报道

过去15年来,百思买的Geek Squad(电脑特工)快速安装和维修服务一直是电商巨头无法比拼的特色竞争优势。不过消息显示,在过去几个月中,亚马逊却秘密招聘了大量家居产品专家,未来它们将复制百思买的模式,免费为用户提供Alexa的相关咨询,并提供收费上门安装服务。

据悉,亚马逊已经在7座城市推出了新服务,工作人员的主要任务是帮用户设置家中的智能家居系统。此前,亚马逊的上门服务主要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完成,但现在它们却选择自己招人做事,智能家居在亚马逊蓝图上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如今,智能家居已经成了消费电子市场增速最快的产品,不过对普通用户来说,买来后如何设置,怎么将多款设备整合起来却成了个麻烦事。业内专家认为,这一障碍成了智能家居设备退货率偏高的原因,因此亚马逊想通过上门服务来解决这一棘手问题。

此外,语音控制是智能家居的未来,而Alexa就是亚马逊在该领域的重要产品,因此让Alexa成为智能家居的核心对亚马逊相当重要。

对于上门安装调试服务,亚马逊将收取99美元的费用,不过本周可以打八折。如果你家智能家居设备多,安装时长超过1小时,还要花更多的服务费。此外,在已经开通该服务的城市,用户可以在购买产品时预约上门安装调试服务。

同时,亚马逊还提供45分钟的免费Alexa智能家居咨询服务。在该项服务中,亚马逊的专家会回答用户问题,演示兼容Alexa的产品。最有趣的是,他们甚至会为用户定制特殊的购物清单。

从最新的招聘启事来看,未来该服务可能会进入更多城市。在招聘上,亚马逊则更偏爱曾经供职于苹果天才吧和百思买Geek Squad的人员。

近些年来,除了继续稳固自己在电商市场的优势,亚马逊两条腿走路的战略开始越发明显。它们一边要通过无人机递送和自动化仓库来减少人的作用,一边又通过实体店和上门服务来加深与用户的交流。

亚马逊打造Geek Squad的消息一出,百思买股价就受到了影响,其下跌幅度达到7%,10亿美元市值瞬间蒸发。(编译/锐志)

美国Recod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