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已全面接入
2017-06-29 15:2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相欣)6月29日,高德地图宣布上线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已全面接入。用户使用最新版高德地图APP,选择“骑行”等页面的共享单车,即可查看附近摩拜单车的位置,并直接扫码解锁开始骑行。

在产品设计方面,高德地图考虑了共享单车的多种使用场景,提供了丰富的入口位置。用户不仅可以在“骑行”页面找到共享单车,而且可以在“步行”以及“公交”路线规划页面,使用共享单车。

在功能开发方面,高德地图将新增的共享单车服务与步行导航、骑行导航功能结合:用户可以通过步行导航找到单车的位置,更快找到附近的共享单车。扫码开锁之后,在用车场景中,提供一键骑行导航功能。

同时,高德地图会帮助用户记录每一次骑行的轨迹,并且在骑行结束之后生成轨迹图,方便分享到微博或朋友圈。轨迹图不仅包含了骑行时间、骑行距离和减少碳排量,而且通过轨迹线的颜色,标注出了骑行速度变化。

此前,高德开放平台已经与摩拜单车达成合作:摩拜单车APP采用了高德开放平台的出行行业解决方案,获得地图和LBS位置服务能力。

据了解,高德地图于2016年末推出骑行导航功能。高德表示,半年以来随着共享单车浪潮来袭,该功能的使用量节节攀升。高德地图2017年Q1交通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大城市中,共享单车最热门的TOP5区域附近道路的工作日全天拥堵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这说明共享单车的流行,有效改善了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

最新的QuestMobile统计数据显示,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达到4110.65万(2017.04.24-2017.04.30),排名行业第一。接下来,高德地图表示还会引入新的共享单车合作伙伴,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多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