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电动货车在伦敦试行送货
2017-06-29 14:35:00 来源:腾讯科技

Mashable中文站 6月29日报道

忘掉无人机送货吧,现在无人驾驶汽车也可以给你送货上门了。

牛津大学无人驾驶汽车公司Oxbotica和英国网络超市服务Ocado Technologies带头在伦敦推行了一个试验研究项目。它们让无人驾驶货车开始在伦敦试行送货。

这个项目旨在测试用零排放量的电动无人驾驶货车CargoPod给消费者送货的效果。此次试验仅限于伦敦格林威治皇家自治区的几个住宅小区。这次试验属于政府支持的GATEway项目。

CargoPod货车使用了Oxbotica公司的Selenium自主控制系统。该系统适用于多种车型。它并不是纯粹的无人驾驶系统——这辆货车仍然配有人类司机。英国要求无人驾驶试驾车辆必须配置人类司机,以防止出现意外。这一点与美国大多数允许无人驾驶汽车试驾的地区相同。

但是,此次试运行活动并不仅仅是专注于测试无人驾驶系统。这个项目背后的团队还致力于观察这样的无人驾驶车辆如何影响它所在的城市,如何融入居民社区以及现实生活中的消费者对于送货上门的无人驾驶车辆有何反应。

这个试运行项目据说已给消费者送货100多次。

可惜的是,在这个项目得到推广之前,我们在网上订购的商品只能按照老式的方式送到我们手上。或者,你也可以到伦敦去抢先体验一把这种送货服务。(编译/乐学)

Driverless vans will now deliver groceries in London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