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伦敦打赢上诉案 司机无需测试英语写作即可上岗
2017-06-28 08:4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Uber昨日表示,该公司在伦敦赢得了一起案件的上诉权。此前,伦敦监管机构——伦敦运输局(TfL)针对Uber司机强行实施了一套英语读写新标准,以确保司机具备相应的英语水平,但是,此举可能会导致Uber大量的司机流失,为此,Uber方面对此投诉。然而,今年3月,法院却裁定Uber败诉。在这样的情况下,Uber决定上诉。

今年3月,伦敦高等法院作出裁决,支持伦敦运输局的意见,毫无疑问,这一判决也让Uber再度遭遇打压。Uber援引伦敦运输局的数据称,该机构的语言新规则涉及书面测试在内,可能会导致伦敦11万名持有私人僱佣执照的司机当中的3.3万人无法延续他们的执照。

按照规定,伦敦的司机申请新执照,或更换执照,必须要等到9月份通过标准更加严格的英语考试之后,这一举措也得到了伦敦市长萨迪克-汗 (Sadiq Khan)的支持。萨迪克-汗迫于该市传统黑出租司机的压力而支持伦敦交通运输局的决定,传统的黑出租司机担心Uber商业模式冲击他们的生计而向伦敦市政府施压。不过,Uber呼吁这一提议延迟到明年2月法庭裁决之后。

就在昨天,上诉法院作出了有利于Uber的裁决。Uber伦敦公司总经理汤姆-埃尔维奇(Tom Elvidge)周二表示:“很高兴能赢得这起上诉,这样就可以捍卫数万名面临失业风险司机的利益,因为他们很难通过英语写作测试。”

埃尔维奇还表示,“我们已经敦促伦敦运输局和伦敦市长在上诉案件开庭之前不要颁发这些不适当且具有歧视性的法规。”

目前,伦敦运输局未就上述事宜置评。(编译/金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