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宣布活跃用户超15亿人 原创视频已达50部
2017-06-23 10:25:00 来源:腾讯科技

YouTube首席执行官Susan Wojcicki

腾讯科技讯 虽然有Netflix、亚马逊等公司紧紧追赶,但是谷歌(微博)旗下的YouTube,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视频服务商。周四,YouTube高管对外宣布,月活用户超过了15亿人,另外YouTube已经开始大规模播出和制作原创视频节目。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当天,YouTube首席执行官Susan Wojcicki参加了在美国加州举办的网络视频制作者大会,她披露,根据最新统计,YouTube的月活跃用户超过了15亿人。这意味着YouTube已经成为全世界少数的用户超过十亿人的“明星级”网络服务。

智能手机时代,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手机观看视频。这位高管披露,目前YouTube用户每天在移动设备上观看视频的时长为一个小时。

YouTube发家业务是网民原创视频,这些视频虽然内容丰富,但是制作质量偏低。不久前,由于广告主广告内容和网络极端主义视频在一起播出,YouTube遭到了全球数百家知名公司的联合抵制。鉴于此,YouTube开始进入原创视频领域,希望模仿Netflix,制作优质节目,吸引广告主的预算。

上述高管披露,迄今为止YouTube已经播出了37部原创视频节目,这些内容已经获得了将近25亿次的播放量。她也披露,YouTube目前还在制作12部剧集,但是具体内容尚不得而知。上述两项相加,YouTube第一批原创视频的规模已经高达将近50部。

和Netflix一样,YouTube正在和好莱坞和美国电视媒体紧密接触,希望购买原创影视节目的版权,或是邀请一些知名主持人制作原创节目。

增加原创的同时,YouTube也开始打击低劣和极端视频内容。不久前,YouTube和谷歌对外承诺,将限制那些“擦边球”视频,内容不恰当的视频将不会推荐播放,禁止用户进行评论,也不会获得视频广告分成的机会。

之前,YouTube也进入了新兴的互联网直播电视市场,推出了名为“YouTube TV”的服务,用户每月支付30多美元,可以看到40多个频道,这已经吸引了传统的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用户。

YouTube周四宣布,互联网直播电视服务将会在未来几周内进入美国十个城市,其中包括华盛顿、休斯敦、亚特兰大、凤凰城、底特律、迈阿密、夏洛特、奥兰多等。

当天,YouTube还推出了制作环景视频的工具VR180。

另据CNBC报道,YouTube负责原创内容的一把手Susanne Daniels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YouTube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推出优质的原创视频节目,YouTube将会推出和电视台一样的专业级别节目,将会有一些大明星加入到节目当中。

这位高管也明确表示,YouTube将会靠这些原创节目和电视台争抢传统上被认为只属于电视台的优质广告主。

需要指出的是,在原创视频节目方面,YouTube的行动已经落后。

在过去几年中,Netflix依靠原创视频获得了巨大成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专业级影视视频网站,Netflix的成功经验给许多互联网公司带来了启迪,如今原创视频已经成为网络公司的标配业务。

Facebook已经宣布将投入巨资购买节目版权或是制作原创视频节目。就连在互联网服务上十分有限的苹果公司,也宣布了原创视频计划,苹果将把这些内容放在苹果音乐客户端播出,从而鼓励消费者注册苹果音乐会员。(综合/晨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