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名Uber员工联合请愿 要求前CEO卡兰尼克回归
2017-06-23 08:4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6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已经辞职,但许多Uber员工却依然在力挺他。据报道,超过1100名Uber员工已经在一份请愿书上签字,要求公司董事会恢复卡兰尼克的职务。Uber在全球拥有12000多名员工。

Uber董事会收到的请愿书上写道:“特拉维斯应该回到Uber,重新担任起管理者角色。这种程度的反应是出乎意料的,不应该被忽视。对我最亲密的同事来说,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笔记,但现在它已经变成跨越数百个办公室和团队的请愿书,而且还没有被大多数员工所看到。”

此外,科技媒体Re/code公布了所谓的Uber内部邮件,鼓励员工在请愿书上签名:“没有任何人是完美的,但我相信特拉维斯可以变成Uber今天最需要的领袖,他是Uber未来成功的关键。我希望董事会听取Uber员工的意见,以免在给特拉维斯施加压力时做出错误的决定,他们应该恢复特拉维斯的职务。”

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提供了发送给Uber员工信息的匿名截图,这些信息坚定地为卡兰尼克辩护,并称如果没有他掌舵,Uber就将无法实现其目标。请愿书中称:“Uber就是特拉维斯,特拉维斯就是Uber。没有任何其他领导人做得像他那出色,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

在被要求发表评论时,Uber发表了一份与员工分享的声明:“正如你所预料的,围绕特拉维斯的去留决定引发了巨大争论。我们能够理解,但我们希望你们所有人都知道,他并没有轻率地作出这个决定。现在退下来是他把Uber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因为他总是这样。特拉维斯为这个公司付出的比任何人都多,他对无数人产生了深远而有意义的影响。”

卡兰尼克辞职是迫于某些公司大股东的压力。当时,卡兰尼克正在休假,并为他母亲的去世感到悲痛,期待着回归公司。但随即一系列丑闻曝光,包括男权文化和不正当的商业行为等,股东们要求卡兰尼克辞职,并以此作为对公司进行改革的重要举措。现在,Uber的重点包括对企业文化进行内部调查,更换董事会成员,增加新的董事会成员,解雇那些行为越界的员工。

据说卡兰尼克的个性深深地融入公司中,但这种做法也培养了一种不正常的企业文化。在这种环境中,许多女性,包括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在报告不当行为时不仅被忽视,而且受到警告:他们可能因为这样做而受到严厉惩罚。

通过要求卡兰尼克辞职,董事会可以聘请新的首席执行官,重组新的高级管理团队,进而重塑Uber在投资者、当前和未来员工以及消费者眼中的形象。但有些变革管理专家也警告说,完全抛弃创始人的做法可能导致初创企业失去最重要的DNA。

在Facebook上的帖子中,许多员工正致力于支持他们的前任领导人。Uber前员工弗雷德里克·达姆(Frederique Dame)写道:“鉴于近期发生的事情,无论对于Uber还是卡兰尼克来说,这可能都是最好的方案。然而,我认为可能没办法再找到特拉维斯这样的人,他对公司愿景和长期使命最感兴趣。我们已经看到了雅虎的消亡,因为其接任CEO都没有继承公司的灵魂。我们也看到了苹果的崛起,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回归让它卷土重来。”

Uber员工玛格丽特·安·赛格尔(Margaret Ann Seger表示:“我对此感到愤怒、悲伤、慌张还有迷茫,但大多时候只是伤心。现在我唯一能说的就是感谢你,特拉维斯,感谢你不仅激励了自己的员工,而且激励了整整一代企业家。谢谢你鼓励我们大胆去思考,并去创造任何人都不敢想象的更大、更快、更高的影响。”(编译/金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