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3零售店面临倒闭 推动亚马逊市值率先突破万亿美元
2017-06-13 15:24:00 来源:腾讯科技

Recode中文站 6月13日报道

纽约大学教授、品牌战略专家斯科特·加洛韦(Scott Galloway)周一表示,美国的实体零售店实在太多了,现在到了清洗的时刻,而亚马逊将成为这场“暴风雨”过后的受益者。

加洛韦在接受Recode采访时称:“美国大部分零售商都将面临三方面的威胁:中产阶级薪水停滞不前,消费者从一般的零售商品转向更丰富的商品,以及来自亚马逊的挑战。当前,美国零售店的存货过多,我们可能将失去1/3的零售空间。”

加洛韦认为:“这种转变背后的赢家是消费者和亚马逊股东,而输家是零售生态系统。当前,美国零售业拥有约1100万收银员,4000多万个家庭经常光顾盖璞(GAP,美国最大服装公司之一)和沃尔玛。将来,我们会看到该领域的许多厂商倒闭,只剩下少数竞争对手。”

调研机构CIRP数据显示,亚马逊付费会员服务Prime美国会员数量已达到8000万,在过去的两年里增长了一倍。此外,Prime会员平均每年在亚马逊网站上的开支为1300美元。

加洛韦预计,将来该数字将达到7000美元,甚至更高。正因为如此,加洛韦认为,亚马逊将战胜苹果和谷歌(微博),率先成为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企业。

在此之前,分析师普遍认为苹果公司的市值将率先突破1万亿美元,如华尔街投资银行Drexel Hamilton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以及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艾米特·达亚纳尼(Amit Daryanani)。

但金融服务公司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格雷厄姆(Michael Graham)5月底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亚马逊和Alphabet两家公司的市值最有可能率先达到1万亿美元,

加洛韦认为,零售店将会像报纸一样:对少部分人群仍有价值,但已经不再适合投资。加洛韦预计,购物体验繁琐、乏味的零售店被淘汰后,绝大部分业务将被亚马逊抢走。

加洛韦说:“一些人甚至要问:整个零售世界被亚马逊一家所占领,那后果会怎样?”

加洛韦称:“到那时,在美国1100万收银员中,可能有300万将被解聘。但是,他们本人还没有意识到。在美国,收银员的数量甚至多于教师。其实,许多零售公司都在说‘优化零售店’,言外之意就是要裁员。如今,每个人都将亚马逊视为该领域的领头羊。”(编译/谭燃)

美国Recod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