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宣布日完成订单量突破1200万 日交易额突破5亿
2017-06-05 15:2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相欣)6月5日消息,美团外卖宣布昨日完成订单达到1255万单创下新高,日交易额突破5亿。6月3日,美团外卖曾宣布平台日完成订单量突破1200万单。

“美团外卖订单的快速增长,折射出消费人群对外卖用餐的需求不断被激活”,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美团外卖表示连续半年每个月新增用户总量高达1000万,目前美团外卖的月购买用户数已超过6700万。

外卖对地域、人群、场景的渗透正在快速扩散,一个典型特征是外卖正逐渐从“工作餐”向“家庭餐桌”延伸。根据美团外卖大数据统计,每到周末外卖订单量都会迎来一周的最高峰,而且周末的晚上比中午还要高。白领群体不仅工作日在写字楼里订外卖,到了周末,这种消费惯性也顺势延伸到了居民楼、住宅。

另一方面,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用户的外卖订餐水平也在发生改变,“目前美团外卖平台的平均客单价已经突破了40元。其中,白领客单价在46元左右。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全国整体的月均客单价上升了约18%”,美团外卖表示。

美团外卖表示,多入口流量互补是美团外卖覆盖差异化用户、支撑单量增长的关键因素。美团点评副总裁兼外卖和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莆中曾透露,“除美团外卖APP之外,美团外卖还拥有自于美团APP、大众点评的APP、微信钱包生活服务入口、微信小程序和手机QQ这些入口的流量。”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2016上半年外卖行业研究报告》指出,来自不同入口的流量形成平台联动优势,有效支撑美团外卖月活跃用户数领跑行业,超过行业所有独立APP月活数据总和。

美团外卖方面还表示,在美团外卖每天1200万订单中有超过30万单是非餐饮订单。除了餐饮外卖配送外,美团外卖还提供超市零售、生鲜果蔬、甜点饮品、鲜花蛋糕等多品类的配送订购。近期推出的“跑腿代购”功能也补全了对小吃、烟酒、咖啡、日用品的个性化用品的配送,进而促进用户粘性提升。

资料显示,目前美团外卖的覆盖城市数量超过1300座,活跃配送骑手数超30万,合作商户数超过1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