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退出巴黎协议 科技巨头争相炮轰 马斯克辞任顾问
2017-06-02 09:34:00 来源:Mashable中文站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演讲,宣称美国将推出巴黎气候协议

Mashable中文站 6月2日报道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President Trump)已经宣布,他会带领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此举不仅大幅削弱对抗气候变化的努力,同时也导致特朗普与科技界的紧张关系加剧,科技巨头们纷纷对其进行炮轰。

在白宫玫瑰园发表演讲时,特朗普称退出巴黎气候协议能够“保护美国及其公民”,同时他会启动有利于美国的新谈判。特朗普说:“我们正从协议中退出,但我们将启动新谈判。我们会看看新的协议是否公平,如果能够签署公平协议,那就实在太棒了!”

不久前解释美国为何要退出这项2015年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协议时,特朗普称其对“美国不利”。他说:“这份协议让美国工人和纳税人承受了丢掉工作、降低薪酬、工厂关闭以及经济产量骤降的代价。”

特朗普还谈及退出协议为美国带来的就业、经济以及增长等好处,并为自己的决定辩护称,这是为了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但是许多美国科技公司的领导者们却不这样认为,包括苹果、谷歌(微博)、微软、Facebook、耐克、Adobe以及英特尔等。

这些公司迅速发表声明,宣称支持气候协议,并努力阻止气候变化影响,同时在公司中更多使用可再生能源。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正致力于阻止气候变化,该公司数据中心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在演讲中甚至没有使用“气候变化”这个词汇。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明确表示:“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议的决定令人感到失望。气候变化是真的,科技行业现在必须担负起领导责任,不能再依靠政府!”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与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等科技公司领导人也对此表示失望,并誓言将努力帮助实现巴黎协议中制定的目标,即使特朗普没有看到环境效益。皮查伊称:“我们对特朗普的决定感到失望,谷歌将会继续努力为所有人打造更加环保、更加繁荣的未来。”史密斯表示:“我们对退出巴黎协议的决定感到失望,微软将继续为实现协议的目标做出贡献。”

耐克不仅批评特朗普的决定,甚至公布了自己的减排目标,即在2025年所有耐克工厂都使用可再生能源。

美国投行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也发表推文称:“无论对于环境保护努力还是美国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来说,退出巴黎协议的决定都令人感到失望。”

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称:“亲爱的特朗普总统,作为美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我们强烈要求你遵守巴黎协议。”

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曾接触白宫,强调美国遵守巴黎协议的重要意义。在特朗普结束演讲后,马斯克宣布退出特朗普的顾问委员会。他说:“我已经退出总统顾问委员会,气候变化是真的。退出巴黎协议对美国和世界都没有好处。”

在特朗普签署有争议的“移民禁令”后,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就宣布退出特朗普经济顾问委员会。马斯克等人可能会选择创建企业委员会,以帮助实现巴黎协议目标。但特朗普与硅谷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再度加剧。(综合/金鹿)

美国Mashable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