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发推特拍广告,库克等企业家督促特朗普要坚守巴黎协定
2017-06-02 08:44:00 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是否会退出巴黎协定,特朗普称会在华盛顿时间周四下午3时(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3时)给出最终答案。

鉴于特朗普此前屡屡威胁要退出的表态,美国诸多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通过打电话、发推特、拍广告等方式向特朗普发出了呼吁,敦促他坚持《巴黎协定》。其中包括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以及陶氏化学CEO利伟诚(Andrew Liveris)。他们向特朗普力陈退出《巴黎协定》的潜在风险,以及与各国协力对抗气候变化的回报。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报道,苹果CEO库克在当地时间周二(北京时间5月31日)致电白宫,劝说特朗普不要退出《巴黎协定》。

“主要企业的领袖正在继续尝试,通过各种方式尽他们所能说服白宫。这些企业领袖是这位总统特别重要的利益相关者。”美国环境责任经济联盟(Ceres)主席明迪·卢波表示(Mindy Lubber)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

与库克打电话不同,马斯克在推特上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如果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他将退出特朗普的咨询委员会。

此外,众多企业家还利用报纸、电视等平台表明自己的态度。在当地时间6月1日,10位“美国最重要的首席执行官”共同录制的一支电视广告开始播出,以支持美国留在《巴黎协定》,其中包括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和通用电气CEO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他们支持留在《巴黎协定》,因为“将使美国的制造业受益,并且增加就业”。

今年5月,苹果、谷歌(微博)、惠普、英特尔、微软、蒂芙尼等25家大公司曾联名签署的一份整版广告,刊登《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邮报》等多家报纸,敦促美国政府不要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除了个人的表态,特朗普对于《巴黎协定》的态度还引发了一些州提早采取行动。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加拿大的温哥华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宣布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合作。当地时间5月31日,温哥华卑诗省的主要电力公司宣布,将加入由加州主导的能源交易市场,该市场为能源公司跨越州界进行电力交易提供便利。 这一能源分享计划使美国西部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提高产能,来取代加剧全球变暖的化石燃料。 根据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的统计,自2014年以来,该市场已为美国西部电力用户节省了1.74亿美元。

早在今年3月,在特朗普推翻了奥巴马一系列对抗气候变化的能源法案后,纽约州与加利福尼亚州随即采取行动,发布比奥巴马法案目标更为严格的减排声明。加州州长杰瑞o布朗(Jerry Brown)和纽约州州长安德鲁o库莫(Andrew Cuomo)在联合声明中写到:“无论华盛顿政府是否参与,我们将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我们的未来。”随后,俄勒冈州长、洛杉矶、旧金山、奥克兰、波特兰、西雅图等城市市长,也在声明上签下名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