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美国男孩用玩具熊“黑”了国际网络安全大会
2017-05-24 17:5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西媒称,一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11岁男孩对在荷兰召开的2017国际网络安全大会发动“网络攻击”。这个名叫鲁本·保罗的男孩甚至还用与会者的设备控制一只连接着蓝牙和WiFi的玩具熊。

据西班牙《先锋报》5月21日报道,年轻的“黑客”保罗将一部“树莓派”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相连,用以搜索会场中所有开启蓝牙的设备。他通过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Python,成功地黑进与会者的设备,并利用他们的设备控制自己的玩具熊进行录音和点亮灯光。

保罗表示,作为与会者当中的一员,自己这么做并不是为了好玩儿,而是希望提醒人们注意确保网络安全,任何联网设备在互联网中都能构成威胁。现如今无论汽车还是飞机,无论智能手机还是智能家居都能够连接互联网,因此互联网变得越来越脆弱,就连一只玩具熊都可以成为发起网络攻击的“武器”。

会议结束后,保罗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再次发出警告称:“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知道,必须维护互联网的安全,因为就连玩具都可以对互联网构成威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