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Dean:短期看,医疗、自动驾驶领域从AI获益最多
2017-05-24 16:1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5月24日,在人工智能峰会上腾讯科技专访到人工智能专家Jeff Dean。1999至今,Jeff Dean在Alphabet公司工作,2009年当选美国工程院院士,致力于智能的机器学习来改善人们的生活。

对于昨日AlphaGo与柯洁的比赛中AlphaGo以微弱优势获胜的情况,Jeff Dean表示:“对于AlphaGo来说,我们设计的目的是赢得比赛而不是大比分赢得比赛。”

他的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非常多的成果:发表 27 篇论文;自然语言理解:翻译精准度提升 85%;3 种方法提高机器人自主学习效率(强化学习、交互学习和演示学习);协助疾病诊断;机器学习与艺术的激烈碰撞,2016年启动的Magenta项目,探索了如何用机器学习系统来学习人类的创造力);确保人工智能安全性和公平性,着手让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复杂决策;建立机器学习社区 推动教育和技术发展;加速器ASIC大幅提高了机器学习的效率和性能,并被应用到了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系统和AlphaGo与李世石的围棋对战当中。

AI(人工智能)收入方面,他表示,很多AI产品的收入都是非直接的。“不是每一个产品都要赚钱,我们希望吸引用户用我们全套的服务。”

事实上,Jeff Dean是程序员的偶像,业界流传着关于他编程速度之快之精确的传说:“编译器从不会给Jeff Dean警告的,Jeff Dean会给编译器警告的。”“在2000年末的时候,Jeff Dean 写代码的速度突然增长了40倍,原因是他把自己的键盘升级到了USB 2.0。”

从程序员转变到人工智能专家,Jeff Dean透露他本科毕业的时候人工智能的概念兴起,毕业之后从事了一些与人工智能无关的事情。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计算机的计算能力逐步提高。“人工智能本身分成不同层次的工作,比如研究型工作,或者实用型的工作。机器学习本身是通用的,只是培训的数据不同。”

他判断:三年内,医疗、自动驾驶等领域将是从机器学习获益最多的领域。

更多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