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me Air飞行员围住亚马逊股东大会会场 要求涨薪
2017-05-24 16:1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素以高质量的客户服务著称,但是它的Prime Air空运计划是否也能让它的负责驾驶其货运飞机的飞行员感到满意呢?恐怕未必。

周二,在这个电商巨头于西雅图召开的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65名来自亚马逊合作航空货运商的飞行员围在会场外,要求亚马逊给其雇主施压,给他们增加福利和薪酬。他们的工会称,他们的薪酬待遇要比行业标准低50%到60%。亚马逊Prime Air目前与四家航空货运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国际航空运输公司(ATI)、ABX Air、阿特拉斯环球航空(AAWW)和康尼航空(Kalitta Air)。

阿特拉斯环球航空公司的机长、Teamsters工会主席麦克-格里菲斯(Mike Griffith)称,这些飞行员警告亚马逊说,现在航空货运飞行员跳槽的速度非常惊人,因为他们可以在其他公司获得更高的报酬,例如联邦快递公司、达美航空公司或UPS航空公司。仅在2017年前五个月,就有100名飞行员离开阿特拉斯环球航空公司。在4月,阿特拉斯环球航空公司招聘了30名飞行员,但是流失了23名飞行员。

格里菲斯称,这一切与亚马逊及其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不无关系,因为如果没有这些飞行员,贝索斯给Prime Air空运计划设定的发展目标就无法实现。最好的飞行员正在不断地从这些航空货运公司流失,因为他们能够找到薪酬更高的去处。

“如果没有这些专业人才,Prime Air空运计划将会遭遇挫折。”格里菲斯说,“贝索斯的发展目标就无法实现。”

去年,贝索斯在一次会议上谈到Prime Air空运计划的时候说,他的目标就是给美国邮政服务和UPS航空货运公司提供有益的补充。“我们将全面接受美国邮政服务能够给我们提供的所有服务以及UPS航空货运公司能够给我们提供的所有服务。但是,我们仍然需要补充提供其他服务。”他说,“我们将与UPS航空货运公司和美国邮政服务一起发展我们的业务。”

上述工会的态度很坚决:它希望帮助亚马逊实现Prime Air空运计划的目标,但是飞行员的福利待遇必须提高。“如果飞行员的待遇没有任何变化,那么Prime Air空运计划的发展将会遇到障碍。”

亚马逊发言人吉姆-比利莫利亚(Jim Billimoria)称,“我们的合作伙伴的工作环境问题最好由它们自行解决。我们的所有航空货运商必须遵守供应商行为规范,对于任何有关货运商违规的指控我们都将会严肃对待。尽管如此,我们目前对于合作伙伴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其他公司也面临着飞行员短缺的问题。达美航空公司承诺到2019年将飞行员薪酬提高30%。美国航空公司今年初也表示,它将会给其飞行员涨薪8%。但是,这可能还不足以解决飞行员短缺的问题。据Teamsters工会估计,在未来十年内,有35%的美国飞行员将会退休。

如果这些航空货运公司不理会飞行员的警告,亚马逊的客户服务可能会因为心怀不满的飞行员消极怠慢而受损。去年12月,ABX Air的飞行员在繁忙的假日季罢工,因为他们被迫在本该休假的时间工作。如果飞行员的待遇不改善,同样的情形可能还会重演。去年,ABX Air和阿特拉斯环球航空接受问卷调查的飞行员几乎百分百地表示,他们已准备好随时罢工。(编译/乐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