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联合创始人:围棋相对单纯 实际应用有很多挑战
2017-05-24 15:24: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刘亚澜)5月24日,在新版本AlphaGo首战以1/4子微弱优势战胜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柯洁之后,DeepMind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Mustafa Suleyman)接受了腾讯科技的专访。在DeepMind,他主要负责商业和应用方面的业务。“放射医疗设备的成本正在下降,但我们没有足够的医生来进行诊断,这时候人工智能就派上了用场。”

事实上,精彩对战中AlphaGo非常厉害,但围棋比较是相对单纯的领域,不涉及监管、伦理、包括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不信任等等问题。如果要把人工智能运用于实际中,还需要在各种方面进行提升。穆斯塔法表示:“人工智能在应用过程中确实有挑战,科技力量正在快速发展,监管也要平衡发展。我们必须要把人工智能的价值展现出来。”

据了解,DeepMind正在和英国全民医疗系统(NHS)合作,希望患者能够从人工智能技术中收益。而就在本月,DeepMind被指通过非法交易获得160万NHS患者病历。对于患者数据隐私性的问题,他表示,DeepMind不会把数据用作他用。

穆斯塔法透露,商业利润绝对不是DeepMind在人工智能商业化方面的标准。

“我们的标准是:做这样的商业化是否有助于我们的技术研究;这样的商业化是否有助于我们完成使命。之所以挑选医疗作为重点突破的领域,是因为GDP在医疗方面的花费大多在维持上,而很少在创新上,也很少有公司选择医疗行业来进行创新。”

有意思的是,如果把AlphaGo打造成玩具机器人,DeepMind肯定能大赚一笔,但他们不会这么做。

更多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