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智能灯泡将兼容亚马逊Echo 声控家具梦想成真
2017-05-24 15:24:00 来源:BI中文站

BI中文站 5月24日报道

为了进一步挖掘旗下Echo智能音箱的潜在用户群体,亚马逊已经同全球最大的家具制造商宜家达成了合作关系。消息称,双方的这一合作将使用户未来可以通过亚马逊虚拟助手Alexa控制宜家智能灯泡,包括开关和亮度等功能今后都可以通过用户的语音指令进行直接控制。

目前,宜家旗下的Tradfri系列智能灯泡产品可以通过单独的智能手机应用来操作。但在和亚马逊合作后,用户将能够在没有应用程序的情况下控制灯光开关及亮度。

据悉,“Tradfri”在瑞典语中是“无线”的意思,与飞利浦的智能照明产品Philips Hue一样,这款新产品是按照连网照明产品的ZigBeeLight Link标准研制的。Tradfri系统的核心是一款能够通过以太网与互联网相连的网关设备,它可以创建一个本地Tradfri网络来连接本地所有的照明设备。

外界分析认为,此举将帮助宜家将Tradfri智能灯泡销售给数百万亚马逊Echo用户。不过,此番宜家也并非是同亚马逊进行独家合作,因为该公司同时计划和苹果、谷歌(微博)展开合作,并在今后让用户同样可以通过Siri或者GoogleAssistant进行语音控制。

IKEA智能家居部的业务负责人Bj?rn Block表示,宜家的目标是希望让智能家居产品的使用变得更加简单,价格也更为亲民。

“让我们的产品同市面上现有产品兼容使用可以进一步满足用户的需求,也就是可以让人们更加轻松的同智能家居产品展开互动。”Bj?rn Block说道。

据悉,Tradfri宜家智能灯泡的平均售价仅为每只12美元,配套网关套件的价格则为30美元,可以说是十分亲民。不过,也有来自英国的网络安全专家称,该系列灯泡可能会导致用户的房子遭遇被黑客控制的风险,因为黑客可通过入侵灯泡中的系统来控制屋内网络系统。

需要指出的是,包括苹果和谷歌这些科技巨头都已经开始在智能家居领域全面布局。比如,苹果在很早之前就推出了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而谷歌则瞄准市场推出了Google Home。

就现阶段而言,包括智能能源管理、远程门锁、室内监控等智能家居设备大部分采用蓝牙无线连接,并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网页来实现操作。但与此同时,便利的远程操控也让隐私问题亮起了红灯。

通过智能家居应用,我们可以方便的操控家里所有的智能设备,但如果智能家居应用被病毒感染,相应的麻烦也会令用户焦头烂额。比如,黑客可以通过盗取用户智能家居应用账号和密码,登录用户家网关、轻松“接管”整个智能家居系统,控制门窗、电视、空调、灯具等各种设备的开关。换句话说,用户家中所有智能家居的远程控制权都会被移交至黑客手中。更让人防不胜防的是,黑客通过窃取的用户隐私数据可轻松获得用户家庭住址,甚至通过智能家居应用打开用户家的智能门锁。(编译/汤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