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提出星际殖民的下一步:从建立月球精子库开始
2017-05-24 10:24:00 来源:cnBeta

人类在科幻影视作品中展望星际殖民已有多年,但一个现实的问题是 —— 宇宙射线可能对 DNA(以及人类的生殖系统)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不过日本山梨大学早前发表的一篇新研究论文表明,我们或许高估了这样的风险。其将冻干鼠精子送上国际空间站整整 9 个月(零下 95 摄氏度保存),然后将之带回地球并在室温下解冻,最后与雌性实验鼠的卵子受精。

结果是相当令人欣喜的,尽管其 DNA 确实显示有所损伤,但后代小鼠的健康似乎毫无问题,且未影响它们的繁殖能力。

这项研究为很多设想打开了大门,包括在人类向其它星球进行星际殖民的时候,带上许多种类的动物(以及植物的种子)。举例说,如果人类在火星上开辟了新的栖息地,就可以适当地开展种植业和畜牧业。

有趣的是,科学家们还开了另一个脑洞,比如在月面下方建造一个精子样本库,以防其遭受地球上的潜在伤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