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DC|全球大数据联盟创始人兼秘书长宋炜:大数据市场潜力巨大
2017-05-16 12:58: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2017年5月12日,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支持,GBDC(全球大数据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酒店盛大召开。全球大数据联盟创始人兼秘书长宋炜(微博)先生首先做了开场致辞。他谈到,2017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有望达到4185亿元,这是一个有着光明前途和巨大潜力的市场。

以下为宋炜演讲全文:

尊敬的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先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陈文涛女士、成都市党工委主席吴凯先生、成都市经信委巡视员李长虹女士、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李昂主任,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来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本届大会主办方、负责人,全球大数据联盟、全球移动游戏联盟创始人宋炜,非常高兴代表主办方欢迎来自全球各地1500多位与会嘉宾的莅临,首先感谢成都市经信委、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保障了本届大会的顺利举行。

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也是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规模最大的专项活动之一,峰会旨在加强政企对话,推动产业上下游联动,推动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深度挖掘大数据的价值,助力产业升级和共赢发展。本届峰会主题是“创新、衍生”,今年1月工信部发布了《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进一步明确了促进我国产业发展的重大任务,重大工程和保障措施,国家政策的接连出台为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大数据行业应用持续升温,中国企业级大数据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互联网、电信、金融等开始实际部署大数据平台,并付诸实践,带动软件、硬件和服务市场快速发展。

据报告预计,2017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有望达到4185亿元,这是一个有着光明前途和巨大潜力的市场。本届峰会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微软、IBM、百度、航空航天、小米科技、京东方、中国联通(微博)等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和世界500强领导,他们长期深耕于大数据与产业产业发展,比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工业大数据、大健康、金融、消费、时尚等领域,这些优秀的专家与企业领军人物将为我们带来一场关于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的分享。

昨天下午召开了D20全球大数据领袖闭门峰会,与会的大数据领导与企业领袖分别就成都打造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一事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同时与会代表倡议全球大数据联盟要以第三方中立的组织身份推动大数据的用户隐私保护工作,相关大数据行业标准制定,促进上下游的无缝连接与合作,加速大数据与产业的融合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出席第二届全球大数据峰会,谢谢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