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霾”伏再次来袭 青果直播成空中课堂新宠
2017-01-16 20:41:28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出预警,周末雾霾再度来袭,希望大家做好防护措施。虽然这场雾霾在中小学期末考试之后,并未影响学校的教学活动,但是元旦期间的一场跨年霾导致全国多地实行停课,让不少老师和家长深表头痛。针对这一情况,西安一小学教师就利用时下流行的互联网直播,通过易信青果摄像机开设了空中课堂,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

\

跨年霾期间,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积极运用互联网资源开展网络课堂,通过易信青果摄像机,以直播的形式展开教学活动,帮助在家自主学习的同学们远程接收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只需要打开手机上的易信进入青果直播,即可看到青果直播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网络课堂的直播间,通过屏幕互动,同学们还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这种新鲜的“直播+教育”网络课堂形式,不仅有效的组织了教学活动,同时解除了家长们对孩子们在家自主学习效率低下的担忧,受到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对此,易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的组合满足用户更多生活和社交场景需求是青果摄像机设计的初衷,西安一小老师的应用正是用户智慧创造的新应用场景,很高兴能看到青果摄像机应用到教育领域,并真正帮师生们解决实际问题。

据介绍,易信青果摄像机背靠中国电信和网易两大股东资源加持,拥有以“看家、看店、看老人、看宠物”为核心的“四看”功能模块,不仅满足家庭安防监控的需求,还与易信深度结合,为各种智能家居和生活场景应用提供支持。易信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未来易信还将继续探索结合智能硬件及互联网资源的沟通体验,为用户推出更多应对雾霾天气等生活热点的特色服务。

雾霾停课虽然让学校教育受到一定影响,但是相应的应对措施也逐步完善起来,对此,教育专家表示,“现在很多学校都已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雾霾停课,北京校园新风系统,西安一小的青果直播授课等等都有效的为学生创造了继续学习的条件,无论是对校园环境的优化,还是空中课堂的拓展,这些运用互联网及新技术积极应对雾霾的创新之举,都是值得鼓励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