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代代传 蔡榨小学学生走进木兰水镇红色教育基地
2023-03-27 19:2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蔡俊、徐欣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和落实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和开展好少先队校外实践体验活动,3月25日,武汉市黄陂区蔡榨小学和黄陂东片的6所小学共同在木兰水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木兰文化润我心,我是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实践活动。

集体合影。通讯员供图

上午8时许,木兰水镇的讲解员早早来到大门口等候,热情迎接这群新来的小客人——红领巾小小讲解员。队员们到齐后,水镇讲解员便向大家介绍木兰文化和水镇风景。风趣幽默的讲述加上美丽如画的风景,队员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讲解员还引导大家参观了景区的湖心岛、休闲长廊、演艺广场、军事基地等景点。详细的讲解让队员们不仅对木兰水镇景区的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学到如何当好一名小小的讲解员。

队员们参观景点。通讯员供图

随后,队员们来到本次活动的主阵地“国防教育知识馆”。在知识馆门前,队员们齐声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进入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什物,仿佛在讲述那段峥嵘的岁月。慷慨激昂的讲解让队员们热血沸腾,无比振奋。现场,辅导员代表致辞,期望少先队员们能珍惜这次机会,了解国家历史,锻炼自己,奋发有为。教师代表带领队员重温誓词和呼号,铿锵的声音和铮铮誓言喊出的是队员们担当复兴大任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历史和国防教育知识,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和爱国情感,也学到了如何当好一名小小讲解员。相信队员们通过自身的努力,一定能担当复兴大任,成为一名称职的讲解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