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本周三!剑桥大学副校长将与光谷与学子们面对面交流
2023-03-27 19:04: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近日记者获悉,3月29日,英国剑桥大学副校长大卫 · 卡德维尔(David · Cardwell)将到访武汉,出席“The cultivation of innovative,internation talent and applications to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人才培养&剑桥大学看重怎样素养结构的学生)”演讲,与教育专家、学生和家长代表一起,深入探讨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人才培养话题。

落地中国光谷,共话科学创新与人才培养

偌大的中西部,本次论坛为何挑选在中国光谷举办?

据悉,近两年来,科学技术迅速发展,令人震惊的颠覆性变革性技术争相涌现。人类要破解共同发展难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

而卡德维尔院士所在的剑桥大学,800年来雄踞世界顶流教育机构之列,在艺术与人文、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自然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名列前十。

中国光谷则是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中唯一的中西部高地,也是湖北省内外国人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与常住外籍人员数量近2万人,聚集了7000多个海外人才创业团队,近2000名外国专家。为做好对外国专家和高端科技人才子女的服务,让“天下谷”引留“天下才”,助力产业发展,东湖高新区不断提升教育创新水平,积极探索优质特色教育的发展模式。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光谷不断填补过去基础教育的薄弱环节,批量涌现出了一批优质的基础教育学校,国际化特色化教育水平稳步提升。

相聚光谷剑桥,面对面与剑桥大学副校长沟通

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正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于2014年引进的国际高中。学校隶属于领科教育集团,截至2022年,集团共有200余名学生进入到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其武汉校区——光谷剑桥国际高中经过多年砥砺发展,88%的毕业生被QS世界排名前100大学录取。其办学成果受到家长满意、行业赞誉和政府认可,成为了众多世界名校的优质生源地,也是光谷地区国际教育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作为世界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剑桥大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内的学生提供卓越的教育和研究环境。这次演讲将会介绍剑桥大学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目标,以及如何培养未来的国际创新人才。

大卫· 卡德维尔教授是剑桥大学副校长、原剑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因此,在演讲结束后,卡德维尔教授也会深入光谷剑桥国际高中,与光谷剑桥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剑桥大学等顶尖学府更看重申请者的哪些素养?对于一个未来的创新者,教授们更希望学生拥有什么样的品质?……这些问题都将会在这次面对面交流中得到讨论和解答,帮助光谷学子更好地了解世界、提升素养、规划未来。

邹老师表示,活动之所以选址在光谷剑桥国际高中举办,原因之一是该校的学生具有浓厚的民族文化情怀和开阔的全球视野。学校提倡的“终身学习者”和“审辨性思维者”的培养目标,都是世界创新型大学相当重视的能力和品质。未来,也希望通过光谷剑桥这座联通世界名校的桥梁,给有梦的孩子一座“康桥”,让武汉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具有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可能性。

活动将于3月29日上午9点开始,想和剑桥大学校长面对面交流吗?我们与主办方沟通,争取到了部分名额开放给有志于培养未来创新型学子的家庭,电话预约,即可能获邀参与本次活动。

027-87938308 李老师

027-81360499 刘老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