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魅力润童心,江汉区创新法治教育新蓝图
2023-03-27 12:28:00 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诗灵 杨莉)小手拉小手,共游“法”乐园。3月24日上午,江汉区“尚秀·精武”园校教联体五育实践活动暨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顺利举行。活动通过创新“园校教联体”新生态,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务室及法治副校长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进课堂。

强化法治教育,营造美好学习氛围

江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庞中秋致辞。记者何鹏 摄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江汉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庞中秋在致辞中介绍,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事关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品德塑造,健康人格养成。庞中秋还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文明守纪,争做守法好少年,用自己尊法守法的“正能量”去影响身边每一个人,共同营造美好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园校教联体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记者何鹏 摄

与法治同行,为成长护航。活动期间,新华街司法所所长龚浩、江汉区人民法院四级法官白斌获聘江汉区法治副校长。尚秀幼儿园园长姚芳、红领巾精武学校校长戴璐芳为两位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

坚持德法兼修,构建法治教育新格局

江汉区人民法院四级法官白斌,记者何鹏 摄

“遇到陌生人给你吃的怎么办?独自一人在家遇到有人敲门怎么办?如何选择合适的求助对象?”刚刚获聘的法治副校长——江汉区人民法院四级法官白斌为孩子们带一堂生动且务实的法治小课堂。

积极参与互动。记者何鹏 摄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兴趣浓厚、沉浸其中,面对白斌老师的提问,大家纷纷踊跃举手,积极参与互动,在学习了解安全小常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江汉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应兰。记者何鹏 摄

青少年法治教育任重道远。江汉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应兰表示,作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应兰希望小朋友们认真学法、自觉守法,树立正确地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也期盼家长朋友们能以身作则,大手拉小手,陪伴孩子们一起做法律的传播者、维护者。

感知法治魅力,法治教育护儿童成长

活动下半场,大小朋友们一起走进尚秀幼儿园隔壁的红领巾精武学校,参观“尚秀·精武”园校教联体“游法乐园普法集市”活动。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们在普法集市中亲密互动、亲身配合,共同感受法治文化的魅力。

游法乐园普法集市。记者何鹏 摄

游法乐园普法集市。记者何鹏 摄

“健康比成长更重要。”“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不替坏人保守秘密。”......红领巾精武学校独居创新的稚鸟自护守则引得大家驻足查看。

合影留念。记者何鹏 摄

当前正是“八五”普法中期,江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教育工作。本次“尚秀·精武”园校教联体五育实践活动实现了幼小法治教育无缝对接,将法治教育贯穿于培养学生法治意识的萌芽期与生长期,助力孩子形成系统的法治意识,创新了法治教育工作模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