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理念记心间 “垃圾分类”走进汉南区育才二小
2023-03-27 12:2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柳田牛)为了培养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3月24日,武汉市汉南区育才第二小学、举行了“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记心间”系列活动, 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理念。

转盘游戏。学校供图

一段有趣的“西游记”视频拉开整场活动序幕。垃圾分类宣讲员卢老师结合PPT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及如何进行分类。在现场问答、套圈、转盘游戏等互动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401班少先队副队长彭月悦说:“虽然今天我没有套中奖品,但是学习和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了分类窍门,这是最有意义的收获。”整场宣讲中,同学们在获得知识,体验到游戏乐趣的同时,对生活垃圾分类也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

套圈游戏。学校供图

同学们垃圾分类学习热情高涨,卢老师趁热打铁将部分学生代表带到军山垃圾分类展馆直观让同学们了解垃圾的资源化处理的过程及日常生活小妙招,通过智能小程序游戏互动方式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垃圾如何分类。

401班的队员们在活动中,都成了“小小设计师”,利用现场旧报纸、旧矿泉水瓶等废物旧物进行再利用、再发明、再创造,贯彻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见证了他们的奇思妙想,增添了一份份灵动,也为生活带来了一缕阳光。来自401班胡品妤开心地给展示手中作品:“非常开心能有此次学习的机会,让我对环保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享受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看我做的花瓶漂亮吧!”

给垃圾分类。学校供图

该校副校长王中华介绍,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为一体,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牵动社会,为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后期学校还会在第一届“家长节”时进行“亲子时装秀”、“心灵手巧 变废为宝”设计大赛等,用“小手牵大手”的力量提高师生、家长的环保意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