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湖北工程学院师生赴洪湖实践研修
2023-03-22 12:2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袁焕祥)3月19日,为有效开展思政课综合实践教学,着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努力增强师生文化育人意识和体验,湖北工程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学生共148人,奔赴洪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仰革命风骨、传红色基因”的实践研修,追寻湘鄂西苏区红色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集体合影。学校供图

上午,大家走进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洪湖岸边的瞿家湾古镇,先后参观了湘鄂西中央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等39处革命遗址,缅怀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柳直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三月的洪湖,寒风扑面,细雨飘飞,走在饱经沧桑的老街上,一件件古老的物件,一份份珍贵的资料无不讲述着红军在革命年代浴血奋斗的动人故事。

研修成员在瞿家湾古镇缅怀革命先烈。学校供图

下午,大家来到洪湖城区西南郊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纷纷驻足在牌坊、贺龙元帅铜像、纪念碑、烈士祠、历史陈列馆五大建筑前,了解洪湖光荣的革命历史。在革命历史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回顾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从革命先烈信仰坚定、英勇斗争、敢于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在高昂耸立的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党员肃立于雨中,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根据研修方案,在往返的车途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实践研修主题,开展了轻松活泼的情境教学和文艺展示活动。活动结束后,参加研修的同学还将提交一份研修报告,记录下自己接受革命文化教育的深刻感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