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护水我能行!大兴路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2023-03-22 11:44: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夏文莉、黎子柳)3月20日,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幼儿园受大兴路小学之邀,参与到“武汉美丽河湖 你我携手‘童’行”主题活动中。上午9时40分,师生一行20人抵达汉口江滩龙王庙段,开展了奇妙的“3.22世界水日”活动之旅。

路演表演中。通讯员供图

幼儿们兵分两路,一路参与到路演《节水rap四部曲》中,另一路协助大兴路小学的哥哥姐姐们,对武汉市多处河湖采样水进行PH值、余氯含量等指标的监测。活动中,幼儿们提出了很多节约用水的好点子:洗完手后,及时关紧水龙头;多次利用水;看见水龙头滴滴答答,马上关好水龙头;发动身边的人一起节约用水......

幼儿介绍节水画作。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还展出了大兴路幼儿园孩子们的节水主题画作,孩子们用斑斓的彩笔画绘出了绿水青山,绘出了美丽家园。大兴路幼儿园园长表示:“重视环境教育,是幼儿教育工作需要深入研究的重要课题。我们带幼儿走出来,亲身实地感受水的重要性和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迫切性,对于幼儿良好节水习惯的养成更有裨益。环保应该从娃娃抓起,从小事做起,将生态教育理念根植于幼儿的心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