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退伍复学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0 08:26: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余彩、苏祖安、骆小兰、陈婉荣)“团结集体、勇于担当、服从命令、雷厉风行”......这些都是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工程学院安防志愿服务队的代名词。该服务队成立五年以来,先后有60余名退伍复学学生在这个集体中成长成才。

在学校弘扬雷锋精神的号召下,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工程学院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三月初,学院发布为师生清洗空调滤网的招募令,在安防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百余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加入,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清洗了百余间办公室及八百余间学生宿舍的空调滤网,清洗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志愿者拆卸空调滤网。学校供图

听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夸赞与感谢,志愿者们说道:“能把在部队学习到的优良传统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奉献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在校园里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一点小事,我们感到很满足。”安防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陈婉荣表示:“我们将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退伍复学学生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吸引了很多乐于奉献的学生参与其中,他们在雷锋精神中汲取榜样的力量,也促进老师们将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志愿者清洗滤网。学校供图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退伍复学学生的管理工作,将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榜样引领等内容有机结合,构建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育人体系,在校园中弘扬“学雷锋”正能量,扎实推进青年志愿者工作,把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育人的重要平台,成为为党育人的生动实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