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思政铸魂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为党育人”结硕果
2022-12-26 19:30:00 来源: 汉网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党建宣传长廊”。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 供图

长江网讯(记者王玮琦 通讯员杨国涛 陈红英)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12月26日,武汉二中广雅中学老师吴文君正线上在给学生们上一堂二十大精神宣讲课。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高度重视德育工作,十年间持续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寻访红色场馆”活动,党建和思政课同向同行、相互促进,既满足了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更奏响“党建+思政”立德树人的时代强音。

走进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党建工作室,“党建宣传长廊”上面的“红色基因”“红色江岸”等板块映入眼帘。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等校园周边的红色资源都是学生常“打卡”的地方。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党总支书记丁飞雁介绍,近十年来,学校持续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寻访红色场馆”活动,学习场馆历史的同时,也进行公共服务。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党总支书记丁飞雁。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 供图

“我所生活的城市,特别是江岸区有那么多值得品位和传承的红色资源。一路寻访,一路感悟,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湖北省新时代好少年、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八年级学生、红领巾讲解员黄炜宸在回顾自己志愿讲解的经历时,说道,也许自己的付出和影响相对于整个社会而言十分微小,但只要能够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武汉乃至中国历史,从中汲取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伟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这就是一件利己利他,并且值得坚持下去的事。

黄炜宸在红色场馆志愿讲解。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 供图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大队辅导员余晶介绍,在“红领巾讲解员寻访红色场馆”活动中,该校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阅读《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书籍,学习党史内容,并利用课后服务活动时间,分享感悟。

“前期主要是学习党史,后期则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余晶告诉记者,除了在班级图书角能借阅党史学习书籍外,还会在教师的带领下,点对点教导学生给班级领学,让更多学生以史为镜,牢固信仰。

除了“走出去”,学校还提倡“引进来”。余晶介绍,学校邀请到了武汉楷模、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副教授王慧带来了以“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为主题的报告。“报告旨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武汉楷模、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副教授王慧给学校带来报告。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 供图

丁飞雁表示,传递“红色接力棒”,还需要依靠新时代新青年,让党建和思政课同向同行、相互促进,探索创新,发挥二者协同联动效应,共同开辟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新局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