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多举措促就业,这项指标连续六年居全球第一
2022-12-26 09: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面试间受到学生欢迎。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17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厉鹏) 12月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今年以来,学校聚力就业促进,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全面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取得良好成效。在2022年QS毕业生全球就业竞争力排名中,华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六位。其中,雇主与学生关系指标连续六年位居全球第一。

据了解,华科大今年举办就业博览会、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1884场。其中,在10月举行的“芳华七十载,建功新时代”就业博览会上,40家重点用人单位现场揽才,包括中船701所、中车株洲电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广核等中央企业及科研院所,高德红外、华工科技、海尔等校友企业,以及特变电工、比亚迪、华星光电等知名企业到场,各参会企业累计收到学生简历3000多份。

为了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学校深入实施“访企拓岗”,走访东风汽车、三峡集团、中建五局、中车株洲等重点企业,建立长效稳定的校企合作机制;将生涯教育与就业服务、企业招聘等有机结合,打通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全链条,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为解决线上面试难题,校就业中心开设网络面试间58个,全天供同学们免费预约使用,今年11月,校院两级网络面试间预约使用量达577人次。

华科大坚持为国育才,强化选调生培养,根据不同专业、不同阶段学生的差异性,研究梳理选调生、人才引进等基层就业的政策,针对在校生、新生开展政策宣讲。全年举办选调生笔面试培训课、地方选调系列政策解读及备考指导、事业单位冲刺及热点预测公开课等活动共计55场,超7000余人次参与。今年,全校选调生入选人数再创新高,其中入选中央选调首次突破10人,达到13人;入选基层选调生人数稳步增长,2022年达到355人。

此外,学校深化生涯教育,助力就业能力提升。2022年,校就业中心打造三门精品公选课,开设35个课堂,选课2000余人。完成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年度任务,面向850名学生开展“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校级“喻见”生涯咨询室获评教育部高校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为学生提供精准帮扶与精细指导。开展“点亮生涯”大型生涯体验日、“职引未来”模拟求职大赛、业界精英“喻见生涯”讲堂、就业促进专题线上宣讲、新生职业兴趣测评、“职业生涯引路人”计划等生涯教育品牌活动90余场,深入开展“与祖国同行”“‘喻见职道’名企行”“星青年”暑期挂职锻炼等就业实践品牌活动30余场,累计近万名学生报名参与。

2022年,学校就业育人影响力不断提升。教育部简报以《华中科技大学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向全国推介校就业工作经验。学校获评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人数为全省最多,其中1人入选教育部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在湖北省“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模拟求职大赛中,总成绩和获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