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分享课,荆楚学子不容错过
2022-12-26 09:45:00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

在这里,你可以遇见爱国修德的示范者、勤学求真的引领者、创新创业的奋斗者、奋斗力行的践行者、社区实践的先行者……

12月15日18:00—19:00,湖北省2021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6名优秀代表将通过极目新闻等新媒体平台线上分享他们的故事。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丹,在博士期间,于权威期刊合著发表论文18篇,获得发明专利3项;作为核心成员先后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校企联合项目5项。研究成果突破了大曲率精密镜片成形的技术瓶颈,可应用于国家战略领域的精密光学元件;疫情期间,和团队成员一起改进传统口罩的材料配方和熔喷工艺,缓解防护产品的供需缺口。

2016年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钱煜奇对我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嫦娥五号任务着陆区进行研究。以第一作者在《自然天文学》《科学进展》等SCI期刊发表论文8篇,目前引用次数超过300次。系统重建了嫦娥五号着陆区地质演化历史、揭示了嫦娥五号玄武岩喷发过程并阐明了嫦娥五号着陆区月壤性质与物质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彭静怡2018年志愿入伍,成为战场上的“听风者”。她上机昼夜值勤5800个小时,传递报文14600份,多次参加战区级军事演习及电子对抗,保障了上百次战斗演训任务;返校后,带领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队深入乡村,开展线下支教、线上“云助学”等活动,助力留守儿童成长学习;加入华中地区退役军人高校志愿服务队,帮助退伍大学生复工复学。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翟文慧曾因腿疾失去行走能力。她凭自身毅力重新行走,努力和病魔作斗争。阳光开朗,热爱文学,凭借自身的努力成为众望图书旗下公众平台的长期约稿作者,至今已发表20多篇文章,累计4万多字,还先后获得省级诗词创作比赛优秀奖2项。

2021年暑期,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航海学院2020级定向培养海军士官生王启越主动报名蓝天救援队赴河南新乡参与抗洪救援。在接近40度的高温天气中,王启越每天工作14个小时,随救援队动船次45次,转运含矿泉水、饮料、面包、方便面共1780余件,转运受困群众340余人,疏散群众600余人。获2021年蓝天救援队“抗洪优秀志愿者”、汉阳区墨水湖社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本科期间,郑鹏豆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勤奋刻苦学习,以年级第二的成绩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在校期间,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论文3篇,申请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共计22项,获得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

青年强,则国家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 看完请点个 在 看 鼓励一下辛勤的小编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