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 | 武大青年讲师团:学成归来 复兴有我
2022-11-28 12:00:00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

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学生心中扎下根来?在武汉大学,一支特殊的青年讲师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生动宣讲。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胜:“我也是从美国留学归来不久,作为新时代的留学归国青年,我们得秉承老一辈科学家们光荣传统,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执着攻关创新。”

正在宣讲的王胜,是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青年教师分团的一员。这支讲师团成立于去年7月,共有32人,其中教授29人,平均年龄不到40岁。这群年轻人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有海外留学经历,都在各自的科研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把自己的留学经历、学科背景和理论宣讲相结合,让现场学生听得入神。

武汉大学学生田甜:“非常感动,坚定了我们以后学习各种科技知识来报效国家,科技命脉一定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如何深入浅出地将二十大精神深植于学生心中?讲师团成员对宣讲内容反复讨论、仔细打磨。就在这场宣讲的前一刻,老师们还在集体备课会上进行示范宣讲,相互提意见。

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胜:“我们国家能够在量子技术方面,实现并跑到领跑,最关键的因素当然还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这样一种新型举国体制。”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结合我们自己的实际,去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里边,某一点上它的学理性,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对某一个点加深理解,就是我们的成功。”

宣讲团成立以来,已开展线上线下宣讲200多场,覆盖校内外10多万师生和基层百姓。宣讲团成员还向全球海外留学的科学家们“喊话”,“我已学成归来,强国复兴有我”。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汪佳睿 责任编辑 徐珊珊)

信息来源:长江云

—— 看完请点个 在 看 鼓励一下辛勤的小编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