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同学、夸父母、夸老师,武汉一学校办起夸夸会鼓励互夸
2022-11-14 10:30:00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


  这几天,武汉市光谷汤逊湖学校(北校区)英语教师胡婷的手机上多了个“夸夸相册”,里面全是学生参加学校夸夸会活动给她写下的表扬。“我每天看好多遍,都会背了。”她笑着说,3号那天收了特别多,那天晚上她睡得特别香。11月3日到9日,光谷汤逊湖学校(北校区)举办线上夸夸会,鼓励140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110多名教师都来夸学生、夸孩子、夸同学、夸自己、夸老师、夸爸妈、夸学校,孩子们想不到的是,他们的只言片语,竟给了师长们那么多力量。
  老师的回复好炽热


  收到一年级学生的夸夸,老师的心都被萌化了
  该校101班学生李博一给班主任、数学老师李曌清写了6个字“老师我喜欢你”,激动得李曌清回复了200字:“收到你的喜欢很开心,老师也很喜欢你……”
  707班学生潘梓琳、李心怡没想到,他们发给班主任胡婷老师的夸奖,竟会收到老师那么炽热的回复:“你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有你真好,老师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对你付出了很多心血,也怕你觉得我太严格,老师真的在乎你……”




  学生没想到,自己的夸奖对老师如此重要
  “上网课效果不太好,胡老师很着急,每天到‘班’更早,带头读书,我们有问题问时,不管多晚她都是秒回。看到这么努力的老师,同学们都更努力了。”潘梓琳说,她想第一个夸老师,于是利用午休记下老师这些令人感动的小细节,表扬她“像一只辛勤的蜜蜂”,收到老师的回复后她想,原来老师也很需要鼓励和表扬啊。
  胡婷则说,学生的认可和夸奖抚慰了她焦虑的心,帮助她回归教育初心,“其实他们很好很懂事,我很高兴有机会知道他们的想法,今后我要对他们更好。”
  “妈妈你先是你自己”
  通过各种“夸夸”,许多孩子袒露了平时很难让师长看到的内心世界,师长和伙伴因此对他们有了全新认识。


  在孩子们的文字中,师长们发现,他们长大了
  802班学生秦诗雨在写给妈妈的“夸夸”里说:“你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更是最美的自己,希望你不要被‘母亲’这个标签所限制,你先是你自己,再是我的妈妈。希望你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就算到七八十岁也能跟自己的朋友逛街。”这些不仅令她妈妈非常感动,也让她的道德与法治老师陈晓茜深有感触。“我马上夸了秦诗雨,说以前只觉得她美丽温柔,没想到她这么有思想,她妈妈和她做母女很幸福,我和她成为师生很幸运,希望她也能做她心中最棒的自己。”陈晓茜说。
  802班学生张雯钊给他最喜欢的数学老师陈要贤留言,“您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师,那次我不会做数学题哭了,您给了我最大的帮助,利用自己的吃饭时间给我讲题,我真的听懂了。”陈要贤老师也回复:“你看你比我想的还聪明,都看穿我是‘刀子嘴豆腐心’了!你只要认真努力会有很大提升,老师一直对你信心十足。而且,你还有很多优点,仗义、善良、有温度……”




  老师们纷纷晒幸福
  “夸夸会”活动发起人之一、八年级道德与法治备课组组长陈晓茜说,做这次活动的契机是七(上)《道德与法治》的“师生交往”一节,最开始只是想让孩子们完成一项道法作业,没想到全校师生、家长都积极参与,现在一周的活动已结束了,还有很多人在写夸奖。
  “这样的活动,其核心就是‘爱和赏识’,在教育中,它的力量太大了。事实上,我校推行的‘源教育’理念的基本内涵就是‘尊重生命、适归天性,唤醒心智,以爱和赏识培育真的和新的人’。今后,像这样的好活动,我们还要多办。”光谷汤逊湖学校校长汪新华说。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 看完请点个 在 看 鼓励一下辛勤的小编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