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 |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高校进机关 激发奋进力量
2022-11-11 13:30:00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


  根据湖北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宣讲活动持续进行,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7日,首场报告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聚创新动能、厚植发展底色,勇当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排头兵”进行宣讲。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一个国家要强大,首先人才要强大,所以必须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拔尖创新人才里面的先导作用,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
  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结合高校老师和学生的特点,用他们容易接受的方式,把二十大的精神贯穿到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的心中去。”
  武汉市委政策研究室财经综合处处长陈龙:“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我们的研究谋划工作,把武汉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的大局中加以谋划,对标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二十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志章,分别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广大师生做宣讲。 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二十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作为一个部分进行阐述,作出战略部署,在党的历次党代会的报告当中是没有先例的。” 认真聆听完宣讲的师生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中贡献青春力量。 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思政课部副主任周洋:“让我们对二十大里面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五个牢牢把握’,有了更加精准的了解,然后更好地推动二十大精神进头脑 、进课堂。”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潘安:“我们既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前沿的科技工作,同时也要把我们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丹:“我将继续努力,进行高分子材料微纳成形的研究,争取打破更多相关领域的技术垄断,在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中作出更多华中大青年人的贡献。”
  今天(11月10日),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兴於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分别在省委办公厅和省住建厅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贡献。 湖北省住建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余振武:“要锚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住建工作各个方面,始终做‘两个确立’ ‘两个维护’的忠实捍卫者。”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黄朋威 吴宝洪 管根稳 黄玉 杨子成 宛宇 蔡舰 责任编辑 李小涵)
  信息来源:长江云


  —— 看完请点个 在 看 鼓励一下辛勤的小编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