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创新案例 | 如何成为“美好爸妈”?武汉江岸区系统设计区域家长课程
2022-10-26 15:45:00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


  “孩子成长,比智商更重要的是‘挫折商’,那究竟如何知道孩子挫折商有多高呢?我们常用的批评、打压的方式能提高孩子的‘挫折商’吗……”在武汉市江岸区推出的“美好爸妈”家庭教育线上课程上,专家正为家长们讲述“育儿经”。极目新闻记者10月24日获悉,该区推出的家庭教育线上课程已有近一年时间,目前,该系列课程免费向江岸全区全学段家长开放,课程的第二期也即将上线。
  全学段家庭教育有了“指导书”
  “以前也会在网上看一些育儿知识,现在有了官方权威的‘育儿经’,还有官方推荐的书籍可以借鉴,学起来更放心了。”江岸区鄱阳街小学四(5)班陈羽恩的妈妈说,2021年,江岸区教育局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聘请权威家庭教育专家打造区域“美好爸妈”家庭教育课程,课程涵盖全学段,针对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的身心特点,以及家庭教育中经常遇到的棘手难题,将家庭教育课程分视频微课、行动任务、读书任务三个部分推进实施。


  “美好爸妈” 线上课堂小程序界面
  “孩子看书写作业,我就在旁边学习家庭教育课程。在专家课程中,我学到了不少育儿经。”陈羽恩的妈妈说,比如讲到家长要控制情绪、多倾听方面,听了课程她常会反思,用专家的方法调整自己的育儿方式,当自己变得有耐心后,她发现孩子的性格渐渐变得开朗了些,“有时亲子互动和孩子想法没有达成一致时,我们就去‘美好爸妈’课程上‘抽盲盒’领任务,上面有不少趣味性的游戏、小实验、知识探索类型的互动。”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 看完请点个 在 看 鼓励一下辛勤的小编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