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创新案例 | 墨水湖小学让作业留在校园
2022-10-21 20:15:00 来源: 湖北省教育厅


  开展作业交换日、“抽盲盒”报听写,相比普通作业,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小学的特色作业,对许多学生来说有趣得多。为了让学生们摆脱作业“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该校老师们在每学期开学前的假期里,都会把整个学期的作业为学生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备课时间,让作业既保证质量也深受学生喜爱。
  “双减”后的寒暑假,墨水湖小学的老师都会在学期结束的那一周,分组开展下学期作业集备教研,设计出下学期将布置给学生的全部作业。
  在过去的教学实践中,该校的老师发现,刚开学各项工作繁杂,学生学习情况较紧急。想要保持学生良好的学习进度,需花费更多时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校决定让老师利用假期时间为学生设计好作业。
  自提前备作业后,该校五(6)班语文老师张竹君和许多老师,吃到了将工作做在前面的甜头。“刚开始也有老师质疑把备作业放在假期的必要性,但开学那周不再紧张的工作节奏,让很多同事直呼真香!”张竹君说。由于作业资源库是由老师们集体商讨交流而出,作业的质量大大提高。
  每天中午第四堂课结束,墨水湖小学的老师都会走进教室,将当天语、数、英三门作业提前“公示”在黑板上,这样做的好处便是能让学生们尽早开始完成课堂作业。学生可以利用午托和课后托管时间完成。期间,老师也会一对一面批作业,辅导学生掌握不足的知识点。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 看完请点个 在 看 鼓励一下辛勤的小编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