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平凡”、话“成功” 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用“思政”激励新生逐梦启航
2022-09-30 18:45:00 来源: 汉网


  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通讯员田维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田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嘹亮,“厚德、尚学、精业、力行”的校训响彻校园。9月30日,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和开学典礼,让近4000名新生倍感振奋、信心满满。
  当天,学校5个二级学院方队精神饱满、军姿挺拔、步伐整齐,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由男生组成的拳术方队、匕首方队、摔擒方队势如霹雳,凌厉有力;战术方队中男女生脸上涂满油彩,手持钢枪在烟雾中翻滚、匍匐前进、瞄准目标,一招一式尽显深沉意志。由1500名女生组成的花样方队,手持红色纸板,跟随军歌的韵律,变幻出党徽、五角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爱武信”等图案和字样,共祝祖国73周年华诞,展示武信学子的爱党爱国爱校之心,展现满怀憧憬向未来的豪迈之情。


  军训汇报表演花样方队排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字形。通讯员田维供图
  “我参加了战术方队,虽然在地上不断翻滚很辛苦,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也感受到了解放军保家卫国的不易。”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新生刘俞希同学激动地说。同样参加战术方队的艺术设计专业黄亚男同学一直流着眼泪:“我超越了自己,这次军训我会铭记一辈子。”“很震撼,很鼓舞,感觉自己的爱国之心再次被点燃。”学前教育专业朱盛林同学参加了花样方队,“军训让我更有激情开始接下来的专业学习。”


  迎新晚会。通讯员田维供图
  军训汇演后,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许婷为新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政课,和同学们聊“平凡”、话“成功”。她告诉同学们,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些看似平凡的成功,都是我们在生活中不断积累经验、挥洒汗水的结果;成功不是别人觉得你成功就是成功,成功是一种内心深处的自我感受和自我肯定。她勉励同学们在武信挥洒汗水,迎接挑战,磨砺青春,武信定会让每一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有着20多年教龄的思政学院院长冯影影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深情寄语同学们带上目标与梦想,带上自律与坚强,带上感恩与欣赏。
  据悉,9月29日晚,学校还举办了以“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迎新晚会。整场晚会贯穿红色主旋律、贯穿思政育人元素,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学生上了一堂“大思政课”,为新生梦想启航注入强大动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