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支团赴恩施州宣恩县椿木营乡开展志愿服务
2022-08-04 17:1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刘雨欣 马梦圆)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努力为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专业化的帮助与服务,8月3日上午,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椿木营乡2022年“希望家园”开班仪式举行。椿木营乡党委组织委员肖玉辉、派出所教导员叶江林出席仪式,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宣恩分队全体成员、70余名学员及家长参加活动。仪式由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冯艳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谭勤燕 摄
  活动开始,林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冯艳首先对到场的乡镇领导、家长、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参与“西部计划”的华师研支团志愿者表达了诚挚感谢和殷切期盼。紧接着,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希望家园”的活动内容及儿童安全注意事项,并向家长和志愿者强调要一同保障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随后,椿木营乡党委组织委员肖玉辉讲话。他表示,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的强大合力,为“希望家园”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解决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位问题,切实解决好安全保障、教育等实际问题,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希望研支团志愿者在深入基层中体察民情,在克服酷暑中磨砺意志,在真情陪伴中涵养情怀,努力让自身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开班仪式现场。通讯员谭勤燕 摄
  华师研支团宣恩分队成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所教授的科目及负责的项目板块,并承诺将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用心准备课程、竭尽所能让孩子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队长李显洪作为代表发言:本次“希望家园”活动始终秉持着“守护”与“陪伴”的理念,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搭配多元课程菜单,形成学科辅导与兴趣活动相结合的课程体系,让学生在不同时段学到不同的课程内容,促进其学习能力的提高与综合素质的拓展,确保孩子们在“希望家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长、有所乐。
  为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椿木营乡派出所教导员叶江林给孩子们及其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自护课,课上对于全民反对电信诈骗、儿童防溺水自救措施等通过情景演练、PPT展示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加深了青少年儿童对安全理论知识的了解,还提升了他们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