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学前教育行业认证研讨会在湖北师范大学召开
2019-04-28 11:26:12 来源:汉网

4月27日,中美学前教育行业认证研讨会在湖北师范大学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湖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新教育中心与美国联合国际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

美国华盛顿州美国婴幼儿童早期教育行业认证考试中心考官主任Diana Holz 、美国华盛顿州蒙特梭利学校教程体系主任Jennifer Kim、美国华盛顿州绿河大学国际学院院长Ross Jennings、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朱江,以及国内外学前教育的工作者们汇聚一堂,围绕着:如何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新形势下家园共育策略与实践、青少年及婴幼儿童心理障碍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从而达成了共识,形成了理念,开启中美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当日上午9点10分,中美学前教育行业认证研讨会由湖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石书记致词拉开序幕。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美国绿河大学、美国婴幼儿童早期教育行业认证考试中心、美国华盛顿大学早期教育研究学院、中国湖南省株洲幼儿师范学校、共同支持了此次研讨会。

活动现场,75岁高龄的全国著名书法家冯广国先生为此次研讨会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出“磁湖之滨,中美论坛”八个字,一笔一划都苍劲有力,以表达对此次中美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美好祝愿。

随后,佘宇研究员引领着现场的师生们对中国学前教育及相关政策历程进行了回顾,对若干关键性问题做了一些深入解读剖析。

关于我国目前学前教育的现状,是否有必要引进国际教育理念和师资培训的体系。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办公室主任朱江表示: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在教学体系和教具运用上和美国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差距更大的是在幼师的专业的素质的培养和资格认证上。以打造我们的自己的具有国际理念的教师队伍。

当媒体问到,如何看待当前国内很多教育机构都称自己的蒙特梭利教育模式为正宗这个问题时,美国国际文化教育基金会创始人刘莉新称:当前国际上认可的蒙特梭利教学组织主要有三类,蒙特梭利教学模式比较具有创造性,其教育初衷是为了帮助聋哑孩子,在2000年传入中国,因为该教学模式较好,成为很多富人的选择,一些不具资质的讲师为了追求片面利益,就宣称可以进行蒙特梭利模式教学,导致国内的该模式教学比较混乱。AMS作为来自美国的世界上最大的蒙特梭利组织,对老师的训练更系统严格,对于AMS的教学特点,刘莉新补充道:该模式的教学,是以小组式进行的,可以很好地培养孩子的团队精神。此外,湖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新教育中心推出的蒙特梭利培训班融进语言教学,与时俱进,语言切换培养孩子智力开发,根据孩子现在的思维进行融进。未来还会结合人工智能,继续改进教学模式,更加有益于孩子的成长。

美国华盛顿州蒙特梭利学校教程体系主任Jennifer Kim 等人士是抱着与中国婴幼儿童早期教育同行互帮互学的心态来到中国。她表示:在经过中美学前教育行业认证研讨会的交流后,非常愿意在这里分享美国幼教资格AMS培训课程和美国蒙特梭利系统培训课程。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推出的美国蒙特梭利系统培训课程,主要上课模式为理论培训和交流研讨,有利于转变我们对教育的传统的观念,推进我国早期教育的改革,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培养一批国际化的婴幼儿早期教育高级从业人员。

最后:记者了解到湖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创新教育中心作为美国学前教育在中国的行业的领导者在美国蒙特梭利课程教学体系在中国的推广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包括AMS在中国的认证考试,美国蒙特梭利教学法在中国学前教育机构的推广应用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