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运知识动手拼帆船,武汉小学生走进帆船基地
2019-04-25 09:25:5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4月24日讯(记者舒筱 通讯员董缀文 邓洲 王峰 汪万军)“帆船竞赛原来有这么多技巧和注意事项,这个项目真不简单!”4月23日下午,洪山区十佳少先队员代表,走进武汉东湖湖心岛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帆船比赛基地,跟着专业老师学军运知识、体验帆船竞赛,心中对军运会也越发期待。

学军运知识动手拼帆船,武汉小学生走进帆船基地

少先队员们走进军运会比赛场地

在军运会帆船比赛基地,少先队员们第一次接触到帆船,以“军运号”为首的五艘珐伊23R帆船让学生们直呼“太酷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保利南湖小学学生郑建思观察到,五艘帆船中,“军运号”的“个头”最大,便向帆船教练员请教,教练员介绍:“它是东湖上第一艘大型帆船,船身全长近10米,可容纳12人,它不仅是东湖水上运动的综合保障船,也将是第七届军运会帆船项目的起点航线船和裁判船。”

学军运知识动手拼帆船,武汉小学生走进帆船基地

体验帆船竞技

当天,来自洪山区的十佳少先队员等50余人,分组分批登上了五艘帆船,体验了一把帆船绕标赛。教练员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船帆,驾驶着船只前进,行驶过程中向大家介绍驾驶技巧和比赛事项。

学军运知识动手拼帆船,武汉小学生走进帆船基地

学习帆船知识

随后,在帆船教练员的指导下,少先队员们还成功拼装起一艘单人帆船。学军运知识、体验帆船竞技让少先队员们收获颇丰,这份收获也将形成文字笔记,向更多的人传播。英格中学陈老师申报了军运会志愿者,她表示将把此次体验提炼成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带给学生们,让每名学生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参与军运会。(摄影 通讯员 邓洲 王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