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3个热门新职业公布!一起教育科技赋能孩子应对“未来焦虑”
2019-04-23 16:30:34 来源:汉网

今天,你能想象不用电脑和手机该如何工作吗?

近日,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13个新职业信息,信息显示: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等多项高新技术类职业占据大半。技术改变生产力,新旧职业的交替变换,也展示着一个时代的飞速进化,而当“互联网+”、“智能+”被提上日程,变化也随之而来。面对未来变化焦虑,阿里、腾讯等中国的互联网巨头给出的答案是“拥抱变化,顺势而为”,而诞生于“互联网+人工智能”环境下的一起教育科技则给出的答案是:科技赋能教育,让孩子适应变化。

未来已至,一起教育科技探索打破传统教育模式

在线教育领军企业一起教育科技融合AI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全方位赋能孩子的学习场景:从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作业”模式,智能批改提高学习效率,高效解决孩子的学习难点;到以海量数据库支持所做出的学情报告和智能评估,让孩子系统地面对自己的学习画像,从而在一起教育科技同步推出的个性化练习中,有的放矢地掌握知识;同时在英语口语等知识运用层面,智能语音纠正技术结合儿童心理学、语音心理学等理念,配合对话机器人等趣味性设计,让孩子敢说爱学,全面升级孩子的学习体验。

因为熟悉,所以精通,像成长在互联网时代并带领着互联网技术革新升维的80后、90后一样,在数字生活中成长的00后及10后,在教育者们前沿技术的助推下,也将引领下一个前所未有的智慧时代。

多能培养,一起教育科技让中国家庭“有力可依”

孔子曰:“君子不器。”——在时代为“融合”、“创新”、“多元化”欢呼的时候,如何让孩子接触到“新”而“对”的教育,是中国家庭所面对首要教育课题,而在线教育所致力打造的先进教育模式,正命中这一课题的核心。

“我们知道今天全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发现,大多数都是建立在跨学科思考的基础上得出来的结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多时候的顿悟都来自于跨行业的思考。能不能让孩子学会所谓的科学知识,学会科学能力,学会跨学科的思维模型,我相信这个应该对小孩子的一生是最有帮助的。”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说。

在一起教育科技推出的专业家庭教育平台“一起学”上,用绘本、轻课、直播课等多维度学习资源,扩充孩子的知识体系,以塑造学生跨学科思维能力为核心,路径从科学知识到学科能力,再到跨学科思维模型,逐渐启发孩子的学习思维,赋能孩子的多能培养。一起教育科技联合创始人肖盾表示:“在这个时代,我们的教育改革应该从学科的知识和能力逐渐走向跨学科的能力,最后走向核心素养,这是这个时代教育工作者面临的最大挑战。”

科技改变世界,正如二十年前的人无法预判刷脸支付、无人超市、无人驾驶等黑科技的汹汹之势,在未来的智慧时代,社会将有怎样天翻地覆的变化不得而知,但教育工作者需要做的,就是用时代前沿的技术手段和放眼大局的教学方式,让孩子身在当下,触及未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