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武汉“城市小讲解员”大学生导师出炉,各有绝活
2019-04-22 09:33:23 来源:汉网
首批武汉“城市小讲解员”大学生导师出炉,各有绝活

图为大学生导师与小讲解员代表合影,通讯员阮家治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1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阮家治)20日下午,首届“认知武汉”大学生城市探索活动暨武汉“城市小讲解员”大学生导师选拔赛圆满落幕。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王劲草、武汉大学的郭雨璠、江汉大学的杨雪遥等10名优秀选手从万余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武汉“城市小讲解员”的大学生导师。

该活动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近千组、万余名选手探索了武汉城市风貌和历史文化。经过100强,30强的选拔,最终,29个优秀的团队参与了20日现场的角逐。

从网红打卡地西大街、汉阳造、长江大桥到青山的红房子,从历史悠久的汉正街、汉口的里份到活力光谷,大学生关注老建筑的保护和升级、关心武汉城中村的改建,也给城市里外卖小哥行车安全提出建议。他们脑洞大开,设计了江水武汉、《疯狂动物园》互联网+改造模式、完成武汉城市环境设施调研报告、制作武汉特色明信片、海报等作品,用演讲、视频、朗诵等形式汇报几个月以来的调研成果。

首批武汉“城市小讲解员”大学生导师出炉,各有绝活

图为活动现场,通讯员阮家治摄

华中农业大学的选手王劲草在本次活动的决赛中获得最高分,她从小学、高中、研究生,三个不同年代感受到的城市变化中找到灵感,加入对武汉印象总结成的关键词,进行了大方简约的系列海报设计。“非常感谢此次认知武汉大学生城市探索活动,让我在这个过程中,有机会去认识一个新的武汉,我相信武汉会越来越好。” 王劲草说。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赵昺琛则用一个小萌新的视角来认知武汉。在他看来,武汉不仅提供了视觉上美的感受,更有内在中美的感悟。既有现代大都市的风范,又保留了武汉的传统韵味,“希望未来的四年,能与武汉共成长。”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建东教授对大学生们的作品高度赞赏:“大学生用自身鲜活视角和思维去观察这座历史之城,非常了不起。”武汉电视台电视节目中心主任程凯也表示:“今天的大学生们有学识、有格局,用所学的知识为武汉提出了建设性的想法,特别欣慰,给同学们点赞!”

首届“认知武汉”大学生城市探索活动暨武汉“城市小讲解员”大学生导师选拔赛由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长江日报最武汉联合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武汉规划展示馆)承办。主办方表示,从这次活动中看到了大学们的奇思妙想,希望大学生导师和城市小讲解员共同努力,积极参与认知武汉,将来更好地建设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