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艺术特色高中名单调整,新增羽毛球类、武术类招生
2019-03-22 09:29:5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月22日讯(记者刘嘉 实习生陈一珺 通讯员邹永宁)3月21日,武汉市体育艺术特色高中、体育后备人才学校和体育艺术特长班招生高中名单出炉。与2018年相比,多所学校不再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体育后备人才学校新增羽毛球类、武术类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班招生高中名单为首次发布。

今年1月,武汉市调整体艺特色学校布局,对全市体育、艺术教育特色高中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从招生、师资、课程、场地、器材以及经费等多个指标,进行评估并重新认定。原则上,武汉中心城区认定体育、艺术特色高中不超过2所,新城区不超过1所。

长江日报记者对比今年与去年的学校名单发现:今年艺术特色学校由去年的37所减至28所,其中,武汉市育才美术高中由音美类调整至美术类,建港中学由美术类调整为音美类,武汉市钢城四中、武汉市第二十三中学不再具有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7所去年的艺术特色学校变为招收艺术特长班高中进行招生;去年14所体育特色学校中,武汉市常青第一中学不再具有体育特长生招生资格,另13所变为招收体育特长班高中进行招生。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重新评估,此次未命名为体艺特色高中的学校,视其上一轮特色高中的办学成效,给予部分学校3年过渡期,过渡期间允许以体育艺术特色班形式招收少量体育艺术特长生。过渡期满如特长生招生效果良好的,允许申报下一轮体艺特色高中认定,效果不佳的取消特色班招生资格。

今年,武汉市体育后备人才学校招生类别由去年的11种增至13种,其中:足球类招生学校有18所,较去年减少1所、新增7所;篮球类有15所,较去年减少2所;田径类有24所,较去年减少2所、新增3所;排球类有4所,较去年减少1所;乒乓球类有2所,较去年减少1所、新增1所;桥牌类有1所,较去年减少1所;健美操啦啦操类有5所,较去年新增2所;毽球类有1所,较去年减少1所;射击类、跆拳道类、网球类均与去年相同,分别有2所、1所、1所;首次新增羽毛球类和武术类,各为1所。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艺术教育特色高中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由市教育局命名并发文公布,时间为3年,学校将在招生计划、专家指导和经费保障上获得一定政策倾斜,满3年后需重新申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