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家长喊话高三学子:“确认过眼神,你们都是敢于追梦的人!”
2019-03-02 11:40:4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3月1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曹斌 余洪量)“确认过眼神,你们都是敢于追梦的人!”“左脑211,右脑985,大战100天,完美演绎678。”3月1日下午,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全体高三学子齐聚一堂,举行“奋战百日 誓传辉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现场600余只承载着家长美好祝愿的梦想纸飞机在空中划出一道道自由而烂漫的弧线,如同一剂温和而强效的“降压药”在学生与家长之间产生奇妙的反应。

1日下午,武汉市第十一中学体育馆里,在老师、家长、学弟学妹的瞩目下,全体高三年级学子总结“二月调考”经验、教训,并立下铮铮誓言向97天后举行的2019年全国高考发起冲刺。

豪言壮语音未散,春风化雨天上来。只见数百只五颜六色的纸飞机从家长看台上飞向席地而坐的高三学子群,引起欢呼声阵阵。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每一只纸飞机上都写满了家长对孩子的寄语,或风趣幽默或励志激情,或诗情画意或富有人生哲理。

掌声雷动中,有妈妈们打出硬气横幅:不破楼兰终不还。学生汪子荀的妈妈代表高三“家长帮”激情喊话全体高三学子:确认过眼神,你们都是敢于追梦的人!相信,高考放榜时,同学们都能C位出道;再聚母校时,在座的各位都能无悔青春,无悔芳华!

“很意外,家长们太可爱了,感觉很减压,也很振奋人心。”该校高三(11)班学生胡可楠说,距离高考只剩下不到100天了,也许会迷茫,也许会感到无力,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既是一次激励大会,也是一次减压大会。”该校校长陶勇表示,到了高三这个阶段,学生和家长其实都有心理压力,这种负担甚至影响到正常的亲子交流。学校安排放飞家长寄语环节,也是想让大家的心声得以释放,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最后,陶校长勉励全体高三学子,最后的100天冲刺,大家还会经受“千淘万漉”的辛苦检阅,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这个时候,任何一个懈怠都是不明智的,送大家一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得金。大家要树立必胜的信心,确信你自己就是优秀的,在这100天里,要凝心聚力求超越,咬定目标不放松,相信“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