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孩子融入“习得”氛围 DaDa两项服务显专属教学模式新内涵
2018-10-22 09:40:28 来源:搜狐

2015年,外研社出版了《做孩子最好的英语学习规划师——中国儿童英语习得全路线图》一书。该书作者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母语非英语儿童应尝试“二语习得”学习法,同时家长和学校应做好“心中有目标、胸中有理论、手中有资源、脚下有路线”的规划。

简言之,传统英语教学是引导孩子走上普通的“外语学习”之路。这条路径由于偏重应试教育目标而容易顾此失彼,即重视阅读却轻视听说和写作,导致孩子只能在英语运用上达到“业余选手”的水平。相比之下,通过让孩子大量接触和使用英语,使他们对英语的学习如同学母语一样,这样的教法称为“习得”——它既不按部就班,也不十分刻意,最终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收获全面的英语能力,成为“专业选手”。

\

谈及如何为孩子创造“习得”环境作者表示,有基本英语素养的家长可以用在家说英语、与孩子一起看英语动画、听英语故事及读原版英语书的方法创设家庭迷你学习环境。此外,在当前发达的网络时代下,家长也要善于利用互联网资源,包括英语歌曲、有声书MP3、影视剧、在线外教课等均可从网上获取,而这些原生英语学习资源亦能帮助孩子融入“习得”式学习氛围。

如该作者所述,随着近年来国内在线教育行业的兴盛,包括欧美外教在内的各类优质英语教育资源正快速进入大众视野,而聚合了全方位资源的互联网英语教育机构也不断收获着越来越多用户的口碑,在线少儿英语“独角兽”品牌DaDa可谓这个趋势的见证者。

一直以来,由于经济发展差异,有能力吸引外教停留的教学机构均位于大城市,广大三四线及乡村地区的孩子并无多少接触外教的机会,这使得欧美专业外教教学方式在中国堪称“稀缺资源”。现在,以DaDa为代表的行业头部机构借助互联网,持续将欧美外教与中国各个地域的孩子进行连接,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也能体验到“习得”式英语学习环境。

\

值得关注的是,DaDa在行业内坚持奉行“学校化”运营思路,即立足互联网教育的基础优势,同步借鉴、汲取线下学校教育的宝贵经验,使在线教学更具计划性和规范性。其中,在外教管理和课程安排方面,DaDa就采取了一系列科学合理且非常人性化的举措。

公开报道显示,DaDa是业内唯一采用专属一对一教学模式的机构。该模式通过为学员和外教构建独立的一对一长期教学关系,使师生间的联系变得紧密,避免了行业内流行的师生教学关系不固定的弊端,在提升教学效果的同时,也让孩子获得陪伴式学习关怀。

为了挖掘专属一对一教学模式的潜力,进一步维护学员和家长的利益,DaDa又于近期推出了“课必Da”保障计划和“自主选师”服务。据了解,“课必Da”主要解决了一对一教学过程中老师因故缺课导致的教学进度暂停问题。为此该计划规定,若外教提前请假而平台未能顺利安排代课老师导致课程取消,则DaDa会赔偿学员一节同类课时;如老师在开课前未能及时进入在线课堂,DaDa在安排代课老师上完课后,还会赠送给学员一节同类课时;如老师未进入课堂且平台亦未安排代课老师引发课程取消,则DaDa会赔偿学员两节同类课时。目前,“课必Da”上述规则适用于DaDa旗下主修课、辅修课和测评课,家长们则可通过DaDa APP中“我的课时”功能下的“增减记录”子功能查看对应课时变化。

“自主选师”服务是DaDa针对新学员不熟悉在线学习方式的实际,从让孩子自主选择外教特点和课时安排入手,先期帮助师生建立起稳定互信的教学关系。该服务流程显示,新学员在DaDa教学平台上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后即可进入“选师”页面,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外教性别、英式/美式发音、每周上课日期、外教教学风格等标准。选择完毕后,DaDa会按要求为孩子匹配最符合要求的外教,同时向孩子展示所选外教的个人教学视频和其他信息,让孩子和家长对该外教有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

\

在《做孩子最好的英语学习规划师》一书中,谈及课外班在孩子“习得”式学子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家长为孩子选择课外班时的注意要素,作者直言不讳地指出,课外班里的中教相对于外教有着明显局限性,这不仅是因为中教缺乏高标准的英语母语素养,更在教学观念上难以贯彻英语思维原则。相比之下,专业外教既有着教学技能保证,也善于充分运用原生母语教学法开展教学。当然,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师生教学关系是外教自身优势得以释放的前提。如此看来,DaDa基于专属教学模式实施的一系列新举措,无疑为孩子迈入“习得”式学习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